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火炬花

時間是不可思議的東西,本想借景抒發心中的憤怒,繼昨天的火球之後,想今天再來個火炬,然而在下午請了半天休假(撿起自明天起要成為泡影的休假),到超商拿了昨天在網路書店訂的書,下午的休假時光,看完了奈知未佐子很溫馨的童話漫畫書-羊谷的傳說,又拿起泰戈爾的詩,其實我很少接觸詩,但看了幾頁感覺整個人沉浸在自然的微風中,一切鬱結心中的悶氣也彷彿讓微風吹走了。

生氣應該很傷身體,昨天身體無恙但生氣後,今天一早頭很痛四肢還有酸痛現象,難不成我又要感冒了,但一個下午的放鬆,發現早上的微恙,應該只是身體對我生氣的抗議。

泰戈爾的詩這本書的這幾句話,讓我感覺非常的奧妙,多讀幾次與想像,感覺一切都那樣地美好,能被這段文字吸引,其實是因為,在休假坐公車回家的路上,天空的藍,白雲與烏雲變化出的景象真是美極了,這種感動讓我久久無法忘懷。

"時間是變化的財富。時鐘模仿它,卻只有變化而無財富。"
"我的思想隨著這些閃耀的綠葉而躍動;我的心靈因了這陽光的撫觸而歌唱;我的生命因為伴著萬物一同浮泛在空間的蔚藍,時間的墨跡而感到歡快。"


神奇的時間讓我心中的火炬,只剩下閃耀的火光不再有熱度,沒有傷害只剩下美麗的影像,一起隨著我的腳步去看看英國看見的火炬花。

神奇的丘園就算我隨便逛,多少驚奇的身影,還是不斷在我眼前浮現,在那看見的是黃顏色瘦長的火炬花。

↑黃色火炬花。

隔天,遊完溫莎堡後,回到倫敦市區,用著剩餘的一點時光,趕緊去體會一下著名的倫敦景點(唉 我停留倫敦的3天都往郊區跑,一天是劍橋,一天是丘園,一天是溫莎,大家印象中的倫敦好說也要訪個一 二,也才能說我去過倫敦),先到大英博物館,接著趕著到國家美術館(沒參觀到但看見關門前的人潮和拿了不該拿的簡介,為何不該拿,因為簡介上說:有我喜歡的莫內特展),失望離開逛到西敏寺地鐵站,走得很累但還貪心想看更多,坐著電車往倫敦橋去,英國地鐵站新舊交陳,但坦然接受時間的痕跡,讓我感受這國家的氣度,也非常欽佩,想起愛粉飾的臺灣現況,不知何時才能有泱泱大度。

↑倫敦橋站,陳舊的外觀,但讓人感受了時間的財富。

↑這處現代建築與對岸建築一樣美麗,裝飾著內涵豐富的倫敦,就是這,我看見了一排火炬花,如同丘園看見的那種,但只用眼睛觀賞,這時或許身體太疲累沒想停留拍照。

↑倫敦塔橋。

走向河岸,遠遠看見了,我坐車到這的目的,就是想看有名的倫敦塔橋,哇 怎會那樣遠,我的腳跟我說:他走不過去,只好找塊乾的台階坐下,拿出我剛剛經過小超市買的麵包跟水果,這是我的晚餐,伴著童話般的倫敦塔橋景色,這樣也算是豪華晚餐。

接下來的幾天行程中,都沒有再見到這讓我感覺奇特的火炬花,直到去愛丁堡植物園時,在愛丁堡植物園看見的火炬花,開得特別漂亮,火炬大大小小不同,顏色也有許多種,在丘園看的隨意,感覺特別的花卉可能會拍照,但都沒想到要記下解說資料,在愛丁堡植物園又碰見了,機會難得趕緊記下解說牌上的花名,這也才讓我知道原來這奇特的花是Asphodelaceae科,火把蓮屬(Kniphofia)的火炬花

↑愛丁堡植物園的那片火炬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