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兒時印象重現

小時候喜歡玩耍的樹籬笆花影重現,以前不知道他叫金露花,但那藍色一串串小花與黃澄澄的果粒,可是我小時候最好的玩伴,為何這樣說,家家酒應該有很多人玩過,女生最喜歡玩媽媽煮菜這玩意,那些小花與黃色果粒就是最佳材料。

昨日離開公司時發現樓下花圃種了一排金露花,昨日已晚天色不佳,今早記起要幫這好久不見的樹籬花影留下紀念,靠近他舉起相機時,另一同事也靠近,她說:你也拍花呀!我說:這樣的景象已經好久不見了,她說:對呀!一般矮籬都會修剪難得花這樣開的茂盛,我說:奇怪這開多久了?先前怎沒看見,她說:呵呵....先前一定是被主任的車擋住了,這幾天他出國,所以比較醒目吧!

我們兩個在拍花時,又有一個同事湊進來,問我們在做什麼?
我們說:拍花呀!這花開的像藍色瀑布,很漂亮吧!他也贊同跟著拿出手機拍。

不過他們還是跟小時候看見的不相同,不知道為何他們不愛結果,只看見2顆,這模樣實在與想像差太多,不能看見黃澄澄一串,那2顆果實我沒拍,但那後來湊進的同事知道是因他們而被稱金露花,很好奇的蹲下去拍那僅有的果實。

一排金露花


金露花開花一片有瀑布的感覺,昨日一起賞花的同事問這花是誰?
我一時突然忘記叫什麼?遲疑一下時,她亂猜還猜他是紫藤花,花再多些,花串再長些,遠遠看是不是也有那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