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杉林溪記錄3-遇見的小野花

杉林溪美與不美呢?我的形容功力一定會讓人霧颯颯,所以今日決定就將這次看見的,感覺很漂亮的野花唸一遍,讓各位去想像走過的路是怎樣的景象,這些可愛漂亮的小花又是如何妝扮大地,不要說我偷懶,其實想像能讓生活更美好。
 

如果光放花名恐又讓大家花太多時間想像沒有線索,索性也不想了,不想他是誰?不想他的面貌?更不會想他們如何讓大地閃閃發光了,但我提醒各位,我的拍照技術不會美化物品,他們不讓我拍醜拍糊就好了,花名都放上網路連結,應該會有更精準的模樣供大家想像,大家一起想像這山林的美好吧!
草紫陽花

牻牛而苗

肉穗野牡丹

角桐草(玲瓏草)
紫花鳳仙花

台灣龍膽

鴨跖草

毛果油點草

白花三葉草

倒地蜈蚣

↑最後想放上紅花文殊蘭,他不在森林遊樂區內,他是在中途紫林莊餐廳附近拍的,碩大花又香,能看見這花是我看見紫林莊餐廳庭院假山瀑布有條階梯,好奇爬上去發現的大驚喜,一處令人稱羨的民宅,當一踏入那裡發現好多可愛的小鳥在樹上跳躍,秀氣小巧的鳥應該是山裡的小鳥,沒能看清楚就因我的介入全部消失在密林中,鳥語花香這形容詞形容那裡真是貼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