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物固有所然,物固有所可

[人生最大的惡劣就是你用冷漠對待別人]被這句話驚醒,以前一直以為無法溝通時可以用冷漠對待,沒想過這樣的行為是很惡劣。

最近實在是不常翻書,但一翻書就看見我曾使用過的惡行被攤在書中,王邦雄著的走在莊子的逍遙路上這本書有一段話~[人生最大的苦難就是你被抹煞,人生最大的惡劣就是你用冷漠對待別人;你拒絕看他等於抹煞他,那個人就被打入冷宮,就被冷落了,一生就沒有光采,沒有亮麗了。]

這樣看來冷漠實在殘忍,一直不懂為何人需要所有人的認同,連我一邊作惡也不能忍受別人作惡,今天才真切的看見這個原因~被抹煞是人生最大的苦難。

作者要大家講[物固有所然,物固有所可],每一個人都有他的才,因為他背後都有一個道在那裏;凡存在皆合理,理在那裡?理就在道啊!

看見英國的天氣變化萬千,天空雲彩宛如魔術師手中的彩帶,一直懷著羨慕冷落了臺灣的天空,臺北今天似乎在抗議我的冷漠,這天的天氣也是變化萬千,一下下雨一下又出太陽,就是存心要我注意他,傍晚在頭痛小寐醒來後,不自覺走到陽台看見天空的藍很是特別,這讓我停下腳步,欣賞了一次天空雲彩秀,這段時光也恰恰幾分鐘而已,我想曾有過外國天空比較美的這想法,該不是因我的冷漠讓臺灣的天空而黯然。

↑我家今晚的天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