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杉林溪森林遊樂區記錄一

既然是用記錄一那當然是有話未說完,這次的記錄我一反常態不是先談我看見的野花,臺灣山林真的很美,每到山林走走總有些新發現,這次一樣看見許多美麗的野花,但第一次能看見又拍清楚這不怕人的藪鳥,看見鳥無邪的眼瞳如同嬰兒般的單純,讓人心生喜悅,因而想先分享這快樂心情。


這次的杉林溪之旅感覺非常的幸運,或許這次有9月的壽星(媽媽和小瓶)帶來好運吧!當我們還在為集集綠色隧道上的雨傘節(慘死車輪下)哀悼時,突然接到杉林溪大飯店的電話,因為聚英村的鍋爐壞掉了,園方幫我們無條件升級到大飯店,哇!突然從貧民窟升級到大飯店,簡直就讓我們一行人樂壞了,杉林溪的住宿是包含門票和早晚餐,原先以聚英村住宿的價錢可說是經濟又實惠,現在用聚英村的住宿價格享用大飯店,那簡直就像中獎一樣高興,一行人大概只有我媽媽不知道我們再樂什麼。

check in之後,要去拿行李進房間,剛好看見可愛的遊園車,高興心情繼續延伸,行李再放回車上,立刻展開遊園之旅。

遊過松瀧瀑布回程,不想就此錯過剛剛進來看見的藥花園,因而問司機為何沒有一日遊園車票或多次上下車票,這時遊園司機才說只分來跟回程,都可以中途上下車但要順著搭,這樣當然不能錯過中途的藥花園了,這花園依季節會有不同的花卉展示,現在花季應該是繡球花。

走入藥花園看見了一排排的繡球花步道,種在地上的植株都比我還要高,可惜已入花季末期只見一兩球,而且花色都已經開始褪色,沒能看見很美的繡球花,但那的庭園風景還是很漂亮,園方也還熱心的搬些種在花盆的繡球花排成花道,這樣還是算有花可賞
 

藥花園的繡球花步道

↑藥花園區風景

繡球花後面那條藤蔓隧道是紫藤花架,這條花架有一端的紫藤花藤已經很粗,不知花季他的花況如何?真是令我期待。


走在一處繡球花道時,突然聽見花叢下有窸窣聲,我停住不動,不久看見一隻鳥跳出來,讓我感到很驚奇,這鳥真的好漂亮,就這樣我跟小瓶在那站了許久,一開始只注意到一隻,之後又看見另一隻跳出來,這鳥一點都不怕人,還一度就跳到小瓶的腳邊,那幾分鐘真是讓人處在驚喜中,我們一直是懷著興奮驚喜的心情,靜靜地站著看他們在花叢間與地面上跳,直到他們跳入沒有步道可以靠近的那一片樹林草叢中。

這隻可愛的小鳥是藪鳥,臺灣特有種。


網路資料:

藪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