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Kew gardens的繡球花

杉林溪的繡球花季不能躬逢其盛,是有點可惜,但繡球花盛開時走在花道間的感覺我在丘園(Kew gardens)體驗過,進入丘園由於地方實在太大,讓我有一種隨時會迷路的感覺,撞見這些繡球花是在完全沒有預期之下,那種感覺更是驚喜,又由於那一片花開茂盛的模樣完全沒有看過,當另一位同伴隔天想去拜訪丘園時,問我的感想,我只回答出他的繡球花開得好漂亮,這也沒辦法外行人進去就是看熱鬧,花開得熱鬧當然讓我印象深刻。

看見這片繡球花是在一個非常不浪漫的原因下發現,尋著地圖想去找洗手間,靠近洗手間時,發現前面一片地種滿繡球花,這片都是球狀的繡球花,也是我們熟悉的,杉林溪好像全部都是這一種。

↑洗手間前的繡球花圃,都是球狀模樣,但是五顏六色也很精彩。

沿著通往中國寶塔的草地通道走,不久發現一片樹林下種植了更多的繡球花,這裡除了尋常看見的球狀模樣外,還有其他的品種,看見這樣多的繡球花樣貌還真是令人興奮。
 

↑林蔭下的繡球花廊,品種顏色眾多。

這天是個豔陽天,走在林蔭下,陽光由樹稍灑落,點點光影襯著繡球花,色彩和光影的變化加上多變的花朵形態,讓整個花道走來驚呼連連。

離開這裡後,在植物園的某處發現了一大叢紫色花朵,茂盛的模樣,遠遠就讓人注意到了,這次在往杉林溪的道路旁邊也發現一株,他是高山藤繡球,原產地:臺灣高海拔地區及大陸川滇諸省,分佈東亞,臺灣特有種。常看見園內來自亞洲的植物標示牌上不是寫China就是Japan,這株最有機會看見Taiwan,可惜當時並不知道,所以沒有蹲下來翻找一下,這株是否有植物標示牌。

↑Kew gardens的高山藤繡球,看見紫楝的這篇文章繡球之家族~臘蓮繡球,我想丘園看見的應該是原產大陸的臘蓮繡球。

↑往杉林溪山路旁的高山藤繡球。

Kew gardens其他照片

網路資料:

高山藤繡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