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響應無肉日

看見我的樹苗又從0天開始計算,那表示我先前那棵樹會被種在地球的某個角落,真是令人興奮,那這樣想就算自曝其懶也可以分享一下無肉日的晚餐,剛剛吃了我煮的外貌像英國菜餚的南瓜蔬菜湯,難看了點,如果你也不介意蔬菜爛爛的,其實這碗湯還真是美味!因為環保關係推動少吃肉活動,今天是無肉日,早上聽廣播聽見的,說給同事聽,他說他也看見新聞了,中午我們想響應無肉日,但只將焦點放在無肉上,點了個蛋炒麵,忘了蛋也不應吃吧!工夫做了一半,但還是有減少肉的攝取,這樣也算有益健康又環保吧!

晚餐吃什麼呢?上樓前在超市買了把青菜,原想煮個水餃青菜湯,但又想起今天是無肉日,那水餃用南瓜(自己種的喔!我從台中家拿回來的)取代好了,懶人煮法南瓜放下去後想青菜一起放好了,反正我不介意吃爛爛的青菜,又想原先水餃有肉會有油,那現在南瓜沒有一點油會不會太澀,讓我最後都嚥不下去,找不到高湯塊,我丟了一塊上次吃剩放冷凍的雞肉當高湯提味用,再丟一些調味罐裡的香芹菜,放了雞肉這樣似乎違背了原則,下次真要徹底執行無肉日,我想用昆布柴魚做的高湯塊取代,應該也可以達到同樣效果吧!

↑難看但味道不錯的一碗湯,原先吃到味道不錯想分享,但想到這樣難看還是不要自曝自己太懶(蔬菜應該南瓜煮好,準備熄火前幾分鐘再放),但看見樹苗已經育成,太高興了不管還是跟大家分享無肉日活動。

又是高興我也不知道煮了多久,看見有些南瓜塊只剩下皮,我想這樣應該夠熟了,很難看的一碗湯,沒有色香,但味道還真是不錯,還有煮南瓜一定要連皮一起煮,發現南瓜皮很好吃,有人不知道南瓜皮可以吃嗎?下次試看看,南瓜皮附近的瓜肉口感很棒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