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

散步溫莎街頭

溫莎堡的參觀後走出大門看見玲蓉在門口等著我跟芸,他跟我們說:哇!你們是第一名.....(心中納悶我們在裡面混那麼久,還在面對著安東學院那方的廣場,找了張椅子迎著風望著朦朧的遠方,享用著我的簡便午餐,太舒服了還差一點就要在裡面打個小盹,可惜芸去上廁所那段時間,有遊客在我旁邊大方坐下,心想我們佔用這張椅子也夠久了,就讓給他們吧!這才走出溫莎堡),怎會是第一名,果不然接著聽見,倒數第一名,哈哈....,玲蓉拿了張溫莎小鎮的地圖給我們,看著時間跟我們說:你們或許還有點時間可以走到那河邊的綠地去看一下,我跟芸都不知道原來溫莎小鎮還有很美的河邊大綠地,看著同伴的照片有一點欽羨,但想到在溫莎堡腦袋完全放空的午餐時光,羨慕就只剩下一點點。


我們想玲蓉說的河邊綠地,在我們有限的剩餘時間中,依我們只會閒逛的腳程想是走不到了,沒有特別期望能走到,也就不看地圖亂走,走岔了路看著遠方綿延的房屋,似乎沒有河的跡象,離預定要搭乘的火車時間也逼近了,這段很短的溫莎街頭散步,變成了住宅花台花朵欣賞,每走過一個花臺就停一下,看看都種了些什麼花,這窗戶邊放著一盆漂亮的肉肉植物,這花臺裡有著白色一球球的小花,這花臺裡有著花瓣捲起造形可愛的菊花,就這樣數著花臺的植物,度過我們短短的散步溫莎街頭的時光。

↑香雪球。

我感覺非常奇特的是白色一球球茂密的小花,不只我喜歡,他的美也令我怎樣都鼓吹不動陪我去參觀皇家植物園的朋友芸懾服,今早本想去花市逛,但一早就下雨,讓我變得有點闌珊,打開電腦瀏覽時,發現梅峰介紹的花卉中,有這球白花原來他叫做香雪球,十字花科的植物,不喜歡太熱的環境,臺灣現在正適合種植呢!現在雨停了,或許可以去看看花市有沒有這植物。

↑藍眼菊。

這有捲捲花瓣的菊花也叫藍眼菊,以前只看過的藍眼菊沒有這捲捲的花瓣,感覺這捲捲花瓣幫這花增艷不少。

↑肉肉盆栽,我有這樣的長形花器,若能種盆這麼美的肉肉盆栽,肯定會讓我的心飛起來。

就是這盆肉肉植物又讓我起了逛花市的念頭,前一陣子買了6盆肉肉植物,已經被我養死了3盆,曾經說過我是綠手指的人,要不要收回那句話呀!看見肉肉植物美好的模樣,打破了我以前的信念-"只要買回養死的花,就代表跟我無緣,我會放過他們。"這肉肉植物太吸引我了,我想再次勉強看看,是否也能種出一盆美美的肉肉盆栽。

網路資料:

香雪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