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乙女瀑布及オロンコ岩展望

記錄發生時間:2010/6/22

行前看見很多人對フレぺの滝(Furepe 瀑布)又名乙女瀑布的評價很高,娟秀的飛瀑不是全部的重點,而是那片走出森林之後開闊的草原,視野遼闊可見知床連峰還能與蝦夷鹿近距離接觸,且能見到海岬壯闊海景,也是賞海鳥的地方,這樣當然吸引我。而爬上オロンコ岩據說那裡看見的景色也包括在知床八景中,那當然是怎樣陡都想爬上去。


在自然中心下車後,確認公車時刻後即尋找步道的方向,就在建築物(知床自然中心)旁邊看見很明顯的指示牌,確定了方向又開始好奇得四處張望,至今還沒有機會在知床看見鳥蹤,這對烏鴉可是這一天大方的表演者,逆光看不清楚他們的容顏,但由我的角度看見2隻烏鴉,鳥喙相對的模樣似在說著悄悄話,太可愛了,當我舉起相機拍照時,有一隻轉頭了,唉,沒能拍到那令我莞爾的畫面。
↑配合表演的演出者,但不配合我的拍照。

到乙女瀑布的步道一開始走在樹林裡,又跟到了一個有導覽的隊伍,看著導覽員東指指西指指,口若懸河的解說著,這片樹林好像很精采,我還是只有看熱鬧的份。
↑一開始的步道走在樹林裡。
↑看不懂生態沒有關係,還是可以欣賞自然美景,我喜歡抬頭看陽光在樹葉上變魔術。

走過一段非常安靜的樹林,還以為會在樹林裡看見鹿,結果是在開闊草原的那段步道上堵到一對母子,他們繞過人群之後又鑽出來,走在剛剛我們走過的路上,真好奇,我們是不是鳩佔鵲巢,占了鹿走的路徑。
↑遇到人群不得不繞路的蝦夷鹿母子。

走出樹林看見這片藍天與綠地,有豁然開朗的感覺,原來環境真的會影響人的心情,知床連峰蓋著朵朵白雲,沒有山清晰的輪廓,但這樣開闊的景色山也變得渺小了,誰會在意那山峰是否清晰可見。
↑開闊的那片草原景色,這樣一片不知道可不可以稱草原?上面有低矮像竹子的植物,蕨類植物還有幾棵樹零星分布。
↑又見知床連峰。

看見海了,這時候的鄂霍次克海很藍,與早上有霧的灰藍海面完全不同,真漂亮,乙女瀑布(像眼淚的瀑布還以為會是一滴滴慢慢地流下來)的水量也比想像的多,比想像的好看。爬上展望台看見的視野更好,還看見了瀑布上的彩虹。


↑乙女瀑布與海岬景色,海面上有許多海鳥飛翔,太遠了照片上看不出來。

回到知床自然中心,裡面有紀念品店有餐廳還可以付錢看20分鐘的紀錄片,網路上說這知床四季的記錄片拍得很精采,不過我們錯過了,去的當時沒有特意注意到這個項目,只想去看乙女瀑布跟去碰碰運氣可不可以跟蝦夷鹿碰面,而忽略了他。

搭車再回到宇登呂,我想去爬オロンコ岩,爬上很陡的階梯之後,大石頭上面就是一片平坦,上面有條步道可以走在上面欣賞海景與山景。我姐看見那條步道很陡就放棄了,說要先回去車站等我。因為時間不是很多,爬得很急所以爬得很辛苦,而且有段路往下看,對有點懼高的我還真是腳底發麻,還好看見崖壁上開了許多野花,將注意力放在他們身上,一步步慢慢往上爬,終於爬到頂端,這景色值得,步道雖平坦,但遠望距離似乎不是很短,若趕不上這班公車,下一班車將會是在2個多小時之後,也怕我姐等太久,因而放棄繞他一圈,只在崖頂四處看看就下來了,匆忙回到車站還上演找人記,奇怪我姊不在車站,難道這樣一段路也會迷路?這時深深體會我該換手機了,我的手機太舊在日本無法自動漫遊,走出車站四處張望,又不敢走太遠,怕來不及回到車站,但沿路都沒看見蹤影,當我正思索是不是該去借電話時,才看見她沿著河走出來,還問我:你怎麼這麼快,還以為你會趕不回來,我到河口去看海鷗跟去超商買東西,看時間差不多了還是回來看一下你回來了沒,她那樣自得其樂,齁 早知道這樣,我應該優哉晃晃才對。



↑爬上オロンコ岩上沿途及崖上風光。

短短的時光,匆匆的掀起知床面紗的一角,當然不算認識知床,但可以感受到知床的自然風光真的很美。
↑離開知床的車票,這段跟車站售票窗口買,又可以拿到記念車票。

在巴士上我姊遞了她買的東西,問我要吃嗎?才想起,這一天我完全忘記吃中餐這件事,哈,只能說抱歉了,不過我姊已經有經驗了,每次去超商她很會買零食的。
↑回程海景。

更多照片請見相簿

15 則留言:

  1. 那個海水真的很藍~~~
    看得真舒服

    回覆刪除
  2. 世界自然遺產ㄝ~~

    ㄚ滿說得沒錯: 環境真的會影響人的心情~~

    ㄚ滿,妳的相機似乎也有被影響哦~~
    照片都拍得很漂亮哩!! ^^


    回覆刪除
  3. 那年那个4月,我到北海道都还不见绿色的树木
    知床没有到..........
    最喜欢自然风光,赞!
    夏日的北海道,好清新哦!

    回覆刪除
  4. 和姐 二人有伴 一起出國玩

    玩得真自在 真盡興喔

    回覆刪除
  5. 好喜歡那兩隻鹿 ! 拍得好自然…
    又跟著阿滿去旅行了,真棒 !

    回覆刪除
  6. 我還沒有到過知床呢
    能這麼近看鹿
    如果是野生的話那就真的太神奇了 :D
    感謝分享,令人看了心曠神怡 :)

    回覆刪除
  7. 哈哈哈
    竟然會忘了吃中餐的事
    要是我
    早就餓得走不動了
    跟阿滿報喜訊來的
    橙腹樹蛙已經順利找到
    最近就可以完成所有蛙類的書寫
    希望年底前可以出版
    繼續加油當中

    回覆刪除
  8. 藍天綠地加上藍藍的海
    還有那對受驚的母子~
    把大地彩繪得美極了!


    回覆刪除
  9. 這個點真美^^
    我覺得日本的烏鴉大概跟台灣的麻雀一樣多~~~

    回覆刪除
  10. 板主回覆:
    那天天氣不錯,所以可以看見那樣的顏色,我想澎湖應該也是這樣,天氣好時大海的藍,一樣讓人心情好愉快!

    回覆刪除
  11. 板主回覆:
    4月那應該可以看見到處都是雪囉!我今年5月跟6月都去北海道喔,時間只相差一個月就能感覺風景變化很大,夏日的北海道不錯,我跟你一樣喜歡自然風景,我想他的秋天,冬天應該也很棒~~

    回覆刪除
  12. 板主回覆:
    對啊!個性習慣都很清楚,不需要太小心顧慮對方感受,可以非常放肆的互相欺負~~

    回覆刪除
  13. 板主回覆:
    那裡一切都是那樣自然,可能有保護,那裡的鹿看見人也沒有懼怕的眼光,說是寵物他都又是野生的,這感覺還真奇特~

    回覆刪除
  14. 板主回覆:
    我想他們應該是野生的吧?如果不是那他的世界自然遺產頭銜應該要收回,這樣欺騙我的感情XDD

    回覆刪除
  15. 板主回覆:
    知床大家都說美,我看見了晴天的風光,覺得真美,這裡既然掛上世界自然遺產,我想自然元素應該豐富,我想陰天雨天應該也會有不同的驚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