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散步網走川

記錄發生時間:2010/6/21

等不到駿馬飛奔的畫面,但看見了一整片的藍,我滿足了。等不到北浜漂亮的夕陽,但看見平靜的海,緩緩的律動,心也跟著緩緩的盪著,人的心情就像微風拂過,帶著滿足的笑容等著緩緩駛近的列車。


↑看著緩緩進站的列車,車頭標誌有那麼點不一樣,原來他是季節列車摩周&川湯溫泉足湯めぐり号,雖然這班季節列車沒有觀光列車絢爛的外表,但是它的功能性應該很強,畢竟釧路網走間每天連通的班次真的不多,這跟一般的列車不同在於摩周跟川湯溫泉站都會停留一小段時間,讓人有時間去泡足湯,雖然搭他的感覺跟一般列車完全沒有差別,但光是想像一群人下車去泡足湯的畫面,就覺得趣味橫生。

回到網走後,看天色還早,沒想到立刻到網走街上去尋覓晚餐,倒有那散步的興致,散步陌生的街頭是我很喜愛的探險活動,帶著好奇張開了所有的感官,嗅著陌生是一種難以抑止的興奮。

穿過馬路走上網走車站對面的那座橋,看導覽觀光摺頁的內容,以為會看見一片河川綠地,我沒有看見,但迎上了三色堇的笑臉,有三色堇的橋好美,有三色堇的網走川也美。

↑是因三色堇而美的網走川,還是本來就美的網走川。

我曾嚮往過札幌大通公園的紫丁香花祭,但2次到北海道的時間都不對,沒能碰上。一首歌讓紫丁香充滿魔力,這個想見紫丁香的原因肇始於我在英國倫敦的Kew garden看見了一座紫丁香花園,那時是花季剛過,我只見枯掉的花梗,就是那樣如歌詞所述"紫丁香呀,他是朵什模樣的花呀,什麼樣的花呀........"我很想親眼看見他。

札幌沒遇見,我看網走的花季好像都遲了些,他還真讓我又看見了紫丁香(第一次在美瑛的拼布之路雖然也看見了,但那棵紫丁香花已經快凋謝,很難想像紫丁香最美的容顏),網走看見了的是還算美麗的時候,看見的還不只一種顏色,紫色外還有粉紅色跟白色,且還聞了紫丁香,見過聞過之後,還是覺得想像最美,花與香都濃艷的讓我有點吃不消。

↑紫丁香。

先是紫丁香吸引了我看向車道對面,接著看見了這座紫藤花棚,花正盛開呢!是驚喜,紫藤勝地的花季早已過,而這還看見正盛開,怎能不驚喜。

↑紫藤花,沒有藤花勝地藤花開放的氣勢,但這樣已能讓我感受到它有如瀑布之姿,已是大大滿足了。

多麼大的驚喜也無法阻斷對這片人工岩壁上小花的注意,Cerastium tomentosum (Snow-in-summer) 夏之雪?好美的名字,石竹科(Caryophyllaceae)耳草屬(cerastium)的植物,我看見過野地上的他,但我想他們倆應該只是親戚,這種夏之雪是岩石花園常見的花卉,應該已是園藝栽培種了,一大片真的像白雪一樣。

↑夏之雪。

↑網走的街上所見的花還有這種,他是亞麻(感謝愛花人集合的陳老師告知),會隨風搖曳的花好美,有天下了一場大雨,早上看見繁茂的模樣,晚上回來看見光禿禿的模樣,這樣的對比彷彿掉入時間的河流,被沖了老遠。
↑繼續沿著網走川旁的河濱綠地走,想由下一座橋繞回對面的旅館,看見這個奇怪的建築物,我猜是日晷。

這一路上見到了幾個小朋友,一兩個行人,好安靜的一個地方,直到看見一座附有停車場的建築,感覺那裏好像很熱鬧,享受孤獨之後,也喜歡湊熱鬧,立刻邁步過去瞧瞧,原來他是間超級市場,這裡才感覺這座城市也有熱鬧的時候,逛超市也是另一種探險,更準確的說應該是尋寶。
↑嗅得到熱鬧的那間屋。

最後,看一下這是我們買的東西,看見奇怪的瓜,買,後來謎題揭曉,他的味道就像台灣的香瓜,只是長了一付迷你西瓜的模樣。看見櫻桃?櫻桃?網路上有這樣的印象,有人寫過北海道採櫻桃的遊記,這該是當地特產,買,結果買到美國櫻桃,回到旅館排開照相時才發現,當下說了一句話:買錯了。注意看那一盒蟹肉便當,我覺得他比後來在火車上買的遠輕名物蟹肉便當好吃而且又便宜,還有網走啤酒,網走也有一個啤酒館,但覺得還是買回旅館慢慢喝比較輕鬆愜意,散步之後變成逛超市,也順便將晚餐買好了,網走的街上就待明天再去看了。

↑超市買的晚餐跟這幾天的水果。
↑網走啤酒館,經過都是濃濃的烤肉味。
↑猜!這輛小白車是做什麼的?



2 則留言:

  1. 在日本旅遊
    最享受的就是奇花異草
    不論是野生的或栽種的都好美
    *
    好奇貓想知道小白車是做什麼的?

    回覆刪除
  2. 這小白車若不說, 還真想不到是郵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