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Twinkle bus 美瑛號拓真館行程

記錄發生時間:2010/6/19下午

美瑛号的拓真館行程,會停留拓真館跟四季彩之丘,拓真館為已故攝影師前田真三的攝影展覽館,裡面的攝影作品將美瑛的四季完美的呈現,美瑛因他的作品而聲名大噪,看完他的作品,不被他吸引到美瑛一覽那樣美麗的大地也很難,而四季彩之丘的展望多了複雜丘陵地形,農田花田互相爭輝,這點富田農場就沒有機會辦到,也是非常值得一遊的地方,而他們位處在地形上下變化劇烈的景觀之路上,若想騎腳踏車一定非常艱辛,自認辦不到,還好6月觀光巴士已經開始行駛,可以預約這樣的巴士行程,拓真館跟四季彩之丘一樣都會停留30分鐘,雖然不能太隨性的慢慢逛,但這樣的時間,其實也已經足夠了。


上路不久,就一大片一大片丘陵的農田景色向前展開,如何避開車窗的反光拍下美麗的景色,著實惱了一陣,拍下幾張反光干擾較少的相片後,就專心欣賞這些美麗的大地線條。


↑窗景。

第一站停留拓真館,下車後JR觀光導覽小姐會給大家一張折價券,跟秀出手上拿的小黑板,讓你知道何時要回來,一路上導覽小姐會一直用日文導覽,整個行程完全不間斷,真是太厲害了,可惜我聽不懂。

↑拓真館,我拿到的折價券(邊走邊拍當然是糊的,想到自己應該會用掉,所以拍照存證,可以有5%折扣,搭美瑛号觀光巴士除這項好處外,行程快結束時,導覽小姐會送大家一張明信片當紀念),看見那樣美麗的作品,當然會不由自主掏錢出來,很喜歡的作品如果裱成大一點點的畫幅,價格還真是不菲,但小小的明信片還算親民了,他的雪景照片跟夕陽都好棒,不過最喜歡的總會分到不同的明信片組裡,讓我站在前面猶豫許久,終於抱著喜愛的明信片出來後,離集合時間不多了,拓真館旁邊有一小片森林就來不及逛,只走到白樺樹林,在那曾是大師取景的地方,依樣拍下一張白樺林道,就往回走了。
↑白樺林道。
↑這片樹林裡有一種小白球花,日名:テマリカンボク(手毬肝木),学名:Viburnum opulus f. sterile,葉片很完整很少被蟲咬,對這花的初見是在旭川,往常磐公園的路上看見,那時天色已晚,但大白球很容易引人注意。拍他時注意到葉片幾乎每片都被蟲咬,而這裡的葉片卻是完整無缺,是人為刻意經營的嗎?還是得天獨厚,這裡乾淨到連蟲都捨不得破壞。

離開拓真館不久,就到了四季彩之丘,這裡可就熱鬧了。比起拓真館,這裡有更多的遊覽車,拓真館似乎只有JR美瑛号會停留,沒見到其他遊覽車,而這裡就停了很多車,有點吵雜與混亂,但越往深處的花田走,人少了,因為上下坡度很陡的花田,讓許多人卻步。賞花的路雖然難走,但這樣反而值得慶幸。人少了聲音少了,讓我可以寧靜地,好好欣賞這片花田群山大地景色。

6月是罌粟花季,真是過癮,看了五彩的罌粟Papaver,而那紅色的大紅花最顯眼,在富田農場也看見了,他的解說牌上是寫著Papaver orientale,查中文資料稱東方罌粟。數大的美,這裡完美呈現。






↑四季彩之丘的花田景色,東方罌粟太美了,我好喜歡,他讓其他的花都失色了。
行程結束前,我拿到贈送的明信片,導覽小姐反面拿著要贈送的明信片讓你抽,這還真是有摸彩的樂趣,↑這是我抽到的明信片,很滿意。

大家好像很欣賞前田真三的攝影作品,那再放一張目前用小樽買的漂亮玻璃立起來,擺在桌面上的另2張攝影作品,一張是暴風雪後,一張是秋天的晨霧,大幅的暴風雪後最讓我震撼,所以選了這套明信片,一組共有12張,紙質不錯,用那漂亮的玻璃立起不會變形,贈送的明信片紙質不同,會彎曲只適合可以固定的相框。

更多的照片,請見相簿Twinkle bus 美瑛號拓真館行程

15 則留言:

  1. 滿滿
    謝謝你的掛曆,
    我好愛唷

    真想再去一次北海道
    那裏真沒去過耶

    回覆刪除
  2. 明信片好漂亮!!
    妳的運氣真好^^

    回覆刪除
  3. 在四季彩之丘的第2張照片
    請問那個顏色是當地土質的顏色嗎?
    好美的地形
    丫滿抽到的明信片
    也很讚 ^^

    回覆刪除
  4. 太叫人羨慕
    去北海道的美瑛町
    前田真三可是我的超級偶像,
    透過照片仿佛自己也走一遭,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5. 好可愛喔
    和明信片 真的一樣了喔

    回覆刪除
  6. 哇~好精彩的照片呢~
    很美的明信片喔~

    回覆刪除
  7. 這真是太美了
    尤其是那罌粟
    美得讓人讚嘆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明信片每個人都有,我沒有看到其他人的,但我跟我姊比,我喜歡自己抽到的這張,不過ㄌㄟ,明信片被拓真館的名片遮住了,你應該是想說名片的景色很美吧?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土地會有那樣多顏色是,有些上面已經種上農作物,線條就是作物顏色,像是白色一條條的那裡,是鋪上塑膠布種瓜用的,全部機械種植,所以作物排很整齊,這樣就形成很漂亮的畫面了

    回覆刪除
  10. 板主回覆:
    原先不認識前田真三,不過看過他的作品,很少買紀念品的我都買了
    拓真館內不能拍照,這你就需要自己去一趟了

    回覆刪除
  11. 板主回覆:
    呵呵.......
    真的漂亮到任何人按快門都可以當明信片了!

    回覆刪除
  12. 板主回覆:
    我也好喜歡那片罌粟花田,四季彩之丘的地形很優,大片花田營造的景色真的不錯,若到了美瑛我覺得不應該錯過的地方

    回覆刪除
  13. 板主回覆:
    很高興你喜歡我選的這套明信片,我回家看一下是否可以找到你說的編號,然後我會回信到你的信箱~

    回覆刪除
  14. 板主回覆:
    不客氣,但是我也沒能給你編號,希望你還是可以買到你想要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