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北浜濤沸湖菖蒲原生地

記錄時間:2010/6/21

看見了一張照片,駿馬飛奔在一片開滿藍色菖蒲的草原上,那幅景象讓我印象深刻,看見作者拍攝地就在濤沸湖冬天有白鳥飛來的湖邊,那裡臨近北浜車站,看地圖感覺不遠,我想應該可以走路過去,若沒能看見,北浜車站也是值得一遊的地方,有非誠勿擾的電影加持,這處小車站知名度變得很高。釧網線上的車站常有機會遇上只有你自己上下車的狀況,那天在北浜車站遇見不少人,若跟台灣車站相比,那樣的人數是非常稀少,這裡就在海邊可以欣賞海景,想享受寧靜與悠閒這裡是個好地方。


↑北浜車站的特色,就是候車室內貼滿了名片,聽說曾有心想清理,但熱情的觀光客還是繼續貼,名片的喧鬧幾乎搶光了對JR路線及時間標示的注意力。
↑北浜車站外觀。
↑海景,這天的天氣不是很好,沒等到夕陽,也沒能遠眺知床連峰,但是浪平的好像站在湖邊。

一起下車的遊客都停留在北浜車站,這邊看看那邊瞧瞧,只有我們很興奮的去找那照片中的美景,參考網走原生花園YH的地圖,大約相近的地方,由車站走路過去大約12分鐘,但依我們的腳程實際走來感覺不只12分鐘,還好沿途總會有一些發現,讓不遠但也不近的這段路走來不辛苦。
↑有處民宅花園的鳶尾花種類非常多,我看見了非常華麗的鳶尾花,花紋非常熱鬧,雖不是我喜歡的模樣,但感覺有趣。

先看到白鳥展望公園的指示牌,順著指示先到這公園,入口爬坡前在路旁看見這種爬滿大螞蟻的花,大螞蟻的數量之多,真的很駭人,他們專心的採蜜?螞蟻也會採蜜,這我現在認真想也覺得怪,但那時的景像我只想到螞蟻在採花蜜,幾乎每朵花的花瓣都被咬破了。
爬滿大螞蟻的不知名野花。感謝愛花人集合的陳老師提供答案,他是紫草科的康復力
↑下方那幢屋子邊就會看見我想看的場景。

整片藍色的菖蒲都是日名為ヒオウギアヤメ(檜扇菖蒲、学名:Iris setosa 組成,數大的美他有,近看這種鳶尾花還是漂亮。

↑馬與檜扇菖蒲。
↑這片菖蒲花海有這幾匹馬,雖然沒有看見飛奔的畫面,他們只是靜靜地吃草,但也讓一切都變得生動有趣。
↑一整片的藍。
↑遠遠的一段木頭上,可以看見特別的地方嗎?那輪廓依稀可以看出是一隻鳥。
↑相片放大看,一隻完全看不清楚的小鳥,只知道輪廓是小鳥沒錯。

濤沸湖的這片保護濕地,我站在旁邊總可以聽見裡面傳出的吵雜聲音,裡面應該棲息了為數不少的鳥群。看照片時,感覺木頭上有東西,拉近看,木頭上面還真的站著一隻鳥,這時又想,若有望遠鏡多好。這次出國帶了望遠鏡,但這次出門,他被放在大行李中沒有帶,隔天去知床我特意帶了,可惜那天行程匆促,能悠閒拿起望遠鏡的機會不多,帶了沒機會用,時間多的時候又沒有帶,只能說我的望遠鏡不夠輕巧,帶與不帶還要費心思量,這樣總是人算不如天算。

更多的照片請看相簿

濤沸湖(トウフツコ/白鳥公園)


14 則留言:

  1. 那片藍藍的花海拍起來真的會很美!!!
    加上駿馬...畫面會動起來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那些大螞蟻~~~~~~

    它們的伙食很好吧?!!

    回覆刪除
  3. 好夢幻的場景.
    真羨慕你可以身處在這麼漂亮的地方喔!

    回覆刪除
  4. 看到馬兒 在花叢中
    真是難得的畫面ㄋ

    有時真的想用 沒帶
    而帶了反而沒空用,,, 真難算ㄋ

    回覆刪除
  5. 有馬兒的花園
    多了生動活潑的畫面
    很難得看到馬在花海中呢

    回覆刪除


  6. 哈 ~ 這小馬 靜靜吃著草兒 真的感覺很生動有趣 ^^

    回覆刪除
  7. 我喜歡有馬的那幾張照片^^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呵呵....
    謝謝你的想像力,看著他們吃草等很久,最後只能嘆氣離開~~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很羨慕?
    可是讓我吃花,我應該做不到XDD

    回覆刪除
  10. 板主回覆:
    我也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看見這我在網路上看見的相似畫面,花跟馬都有出現了~~

    回覆刪除
  11. 板主回覆:
    我決定存錢去買個小巧的望遠鏡,這樣就不會為難了!

    回覆刪除
  12. 板主回覆:
    馬真的有魔力,想去那因馬而吸引我,第一次發現花有時也會不想當主角,呵呵....

    回覆刪除
  13. 板主回覆:
    哈....大家都這樣說了,那我就不用繼續想,到底怎樣馬才會跑起來~~

    回覆刪除
  14. 板主回覆:
    我也是被馬吸引了才去找他到底在哪裡?很高興看見我想要看的景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