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就是要啤酒?

捷克除了布拉格還有很有名的啤酒,旅遊中有一晚大家去吃烤鴨餐,發現在餐廳大快朵頤的就是我們的團員,而外國遊客是一杯杯的啤酒一直喝,直到我們用完餐離開,他們依舊坐在餐廳喝酒,那時覺得只光喝啤酒在餐廳坐一晚是件有趣的事,這次我也想這樣做,結果失敗,因為喝酒不配菜還真是不習慣,最後點了2道菜。

由層雲峽回到旭川,發現雨停了,我說:要不要去大雪地啤酒館看看,看地圖應該是走路過去不遠,當走近之後發現,原來每次火車經過看見的那一大片磚造房,就是啤酒館的所在,很喜歡這些磚造的房屋,感覺很美。
↑紅色倉庫群,藏圍夢這面牆打上燈光更美麗了,這間是何用途看不出所以然。
↑倉庫群裡面,還有一間禮品店,沒逛應該快打烊了,不好意思進去。
↑大雪地啤酒館。

其實離開層雲峽時,我們已經在溫泉街用過午晚餐了,今晚本不想再用餐,但聽說北海道有品質優良的小麥又有好的水質,啤酒很有名,都到了不品嚐一下總覺得怪,只想喝酒就好,結果還是讓自己很飽的走出去。

一開始表明只要喝酒,所以侍者推薦一組5種啤酒組合的套餐,當時不知道在想什麼,只想各點一種交換品嚐,不同的啤酒還真的有不同的口感,這時還是說當時飲過後就後悔了,應該聽從建議,點那一組來喝,現在我就可以說說那五種有何不同了,不過這是大話說前了,不會喝酒的人怎會品酒,我大概只會說好喝不好喝,主觀的幫他們排名次而已。
↑5種組合啤酒可以品嚐。


↑我們各點一種啤酒,這2種是我們點的,看到2個雪花又加上季節限定,當然要點,還一直慫恿我姐點另一個有雪花標誌的,顏色很深的啤酒(上次在捷克喝啤酒時,發現黑啤酒很香醇),結果看見同樣是季節限定,6月沒包括在內,而我姐看見大雪2個字,想跟店名很搭應該很不錯就點了他,不專業酒評開始,萌芽只有第一口感覺清香,之後覺得越放越難喝,而大雪ピルスナー就自始至終味道都一致,相較之下就是越喝越好喝,看不懂日文但是猜測萌芽的意思好像是女生喜歡的,怎會?只有第一口花俏而已,第一時間說好喝,之後感覺上當,我一點都不喜歡萌芽。大雪ピルスナー這個剛剛讓電腦自動翻譯,翻成皮爾森啤酒,這就難怪了,當時在捷克喝的就是皮爾森啤酒,很好喝的。
啤酒館內部,太早?沒有很多人,大家都吃烤肉,不知道烤肉會不會比較贊,我們點的餐就還好而已。

去餐廳光喝酒不行嗎?我姐一直跟我說很怪,我都說人家侍者都沒意見,當然可以,不過我們的胃不同意,真想試試不同啤酒口味,真該點那一組來喝才對。

大雪地ビール


12 則留言:

  1. 品酒呢!!
    應該很新鮮哦?!
    那麼是一小口一小口品嚐?
    還是豪邁滴comebuy 呢?! ^^

    回覆刪除
  2. 這篇不適合我
    因為我實在無法體會喝酒的樂趣 XD

    回覆刪除
  3. 只要是酒我幾乎都不愛
    (加個幾乎, 昃因為有些酒果汁真的多到沖淡酒味)
    甚至連燒酒雞的湯有酒味我都不能接受 Orz
    所以就算啤酒酒精濃度很淡
    我還是沒有愛 XD

    回覆刪除
  4. 有些事是不需多考慮的~呵

    我也好喜歡那磚造的牆~
    美得很有味道~~~~

    回覆刪除
  5. 真該點那組來喝
    到現在還想著 是嗎?

    自助就會這樣,,,, 早知就買 早知就吃,,,哈
    我也常常回來後 才剛始後悔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哈哈.....
    我知道感覺妳很會品酒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啤酒應該很豪邁吧?
    因為看他的杯子跟容量都很豪邁
    嚐鮮罷了,我是沒有品味的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哇哈哈.....還以為你不喝烈酒而已
    嚐鮮也辦不到?啤酒酒精濃度很低的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酒果汁,那就是果汁囉,應該沒有人同意那是酒吧!如果沒有過敏只是不愛,那你的生活痛苦經驗應該會一直增加吧?

    回覆刪除
  10. 板主回覆:
    呵....就是沒有考慮,直接拒絕建議後悔了XDDD
    磚造的建築真的很有味道!

    回覆刪除
  11. 板主回覆:
    是ㄚ,常常都是這樣~
    不過這樣的有缺憾的記憶更難忘,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