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6日 星期二

搭富良野・美瑛ノロッコ号到富田農場

遊記記錄時間:2010/6/19下午

6月開始慢慢進入美瑛富良野的旅遊高峰,越來越多精采的大地色彩,吸引了許多觀光客,也因此有了這為觀光而存在的觀光列車-富良野・美瑛ノロッコ号,他會停靠薰衣草花田站,上次到富田農場沒有觀光列車,必須由中富良野走路過去,因為春天的野花讓那段路走來感覺不遠,不過這次花更多的時間停留在美瑛,能順便搭著觀光列車到薰衣草花田站下車,到富田農場可以少走一些路,對沒有太多時間的我還真是美事一樁。


搭過釧路濕原的ノロッコ号列車,還以為這樣的列車都會開很慢,但是富良野・美瑛ノロッコ号速度並不慢,有段路還讓我覺得不知何故?他像是在飆車,那段剛好經過森林區,樹木飛快的閃過讓人頭好暈,這段時間沒有景色可以欣賞,要聊天可能也需要扯開嗓門,還好這樣的時間不長。

↑富良野・美瑛ノロッコ号,好像只有一節指定席,其他都是自由席,我們搭的這班車人不多,高興坐那都可以。

↑由美瑛搭到薰衣草花田站的沿途景色。

↑薰衣草花田站,是臨時站,所以月台看起非常的不起眼,到站了都還懷疑到了嗎?臨時站位在一片白色塑膠布覆蓋的哈密瓜田旁,下車後走下月台,那感覺就像是站到了田中央,有點荒謬的奇異感覺,不過既是觀光列車停靠點,總有遊客的腳步可以追隨,那站其實也有位服務人員可以詢問。
↑這時,富田農場的停車場,停滿了遊覽車,這陣仗真嚇人,還好富田農場腹地算是廣大,還不至於賞花變成看人頭,但這次我們對於賣店幾乎都未佇足,想像人應該是不少。



↑富田農場花海景色。

富田農場的薰衣草還只是花苞,少數看見一點點的紫,他的招牌勝景無緣見到,其他當然還有刻意經營的花海,不過經過四季彩之丘的震撼大視野之後,這樣的花海景色也就算是普通了。
↑但一大片的
ハマナス,我也只在富田農場看到。
↑這花美麗嗎?他就是蔥花,數大的美麗讓人失去了觀察力,當時只注意一朵朵的粉紅色小花,看不到莖與葉,直到後來到了瀧野鈴蘭公園,在鄉村館屋頂的生活花園再次看見他,才注意到他有蔥的模樣,富田農場的解說牌上是這樣寫著
チャイブ,別名:エゾネギ(蝦夷葱),学名:Allium schoenoprasum,果然就是蔥。

當然不會忘記薰衣草冰淇淋,這美好的滋味讓我專心的品嚐,連看見桌旁爬的毛毛蟲,雖然好奇的看著他們將爬往何處,但拿相機記錄的動機是零,直到等了5分鐘剛炸好的薯餅拿到手後,讓大姊先嚐我繼續專心吃冰淇淋,大姊咬了一口後,我問:好吃嗎?這個好吃從一向對吃很挑剔的大姊口中吐出,那還真是難得,這讓我拿出了相機,拍下不久將進我肚子裡的半個薯餅,扎實的口感,有水煮馬鈴薯的感覺,又有薯餅鬆脆的口感,這樣的組合神奇了吧?真的好吃,但若要說這是北海道最好吃的薯餅也就不一定了,最後一天要到機場前,到了ESTA的地下食品街,看見賣薯餅的攤位,也買了一個,那個後來沒有機會吃,帶回台灣後隔天還是很好吃,我想到北海道看見薯餅買來吃就對了。
↑半個印象深刻的富田農場薯餅。

這次雖沒逛賣場,但還是一直吃,這裡看見花畑牧場的富田農場店新開張,我猜應該是這樣,有鮮花有特價,應該是開幕不久吧?據說一種生牛奶糖是人間美味,但這種食品需要冷藏,我怕麻煩幾乎沒有想過要買,但看見有特價心動了,許多人是推薦原味,但特價區沒有看見原味,就挑我喜歡的抹茶,第一顆很好吃,第二顆還不錯,第三顆感覺有點甜,第四顆感覺會膩了,剛打開包裝還想真貴,這麼少顆,這時才發現原來他有2層,一時也吃不完,還好他袋內會幫忙放上一包冰寶,暫時可以保冷。
↑花畑牧場的生牛奶糖。
吃完繼續逛,↑看見花草小屋真是漂亮的工具房,一處民宅前的小花園好熱鬧,花園裡有好幾種芍藥,有一大叢粉紅色的芍藥花,感覺真是太完美了,這個時候到北海道處處可以見到芍藥,但這種花形花色我只在這裡看過。
↑粉紅色美麗的芍藥。

薰衣草花田回旭川的最後一班車是16:38,這時早過了那個時間,只能慢慢走路回中富良野車站,等車回旭川,走個與上次不同的路線,就沿著富田農場上方的馬路走回去,方向對了我相信不會迷路,看見這顆大哈密瓜的地方,聽曾去過的同事說:他有好吃的現烤哈密瓜麵包,但我們沒有餓的感覺,就只能錯過,滋味如何不知道,不過同事還特別提起,我想應該會讓人懷念。
↑大哈密瓜所在的地方,會有好吃的哈密瓜麵包。
沿途就是好奇的觀賞民宅前的花圃。有處斜坡上↑開滿漂亮的芍藥花,禁不起好奇爬上去看,看不出是在人家花園裡,但應該是被人妥善照顧著。
↑這片斜坡上開滿魯冰花也非常精采,道路往上隱約可以看見有住家,本想走上去,我感覺那上面視野一定很棒,但怕迎面就撞見主人太突兀了,只好作罷。

↑沿途許多精采美麗的花,走到每個花園,都旁若無人的拍,沒有注意是否引人注目,高興的一邊賞花一邊走,不久就到車站了。

更多照片,請見相簿

相關閱讀:5月的富田農場


9 則留言:

  1. 有種很慶幸我也要去北海道的感覺 XD

    回覆刪除
  2. 滴兒阿滿:
    我當時是7月份去的,所以薰衣草很大一片,很美!
    我花了好多時間在買薰衣草的相關紀念品,哈哈:P

    回覆刪除
  3. 好美的風景
    每一種花都很漂亮
    蝦夷蔥的花
    竟是如此地迷人~

    回覆刪除
  4. 富日農場還真的很美喔

    北海道的火車 都這可愛嗎

    回覆刪除
  5. 現在再回頭看
    發現差幾個星期, 花海的景色就完全不同
    我去時薰衣草已綻放
    又是不同的感受^^
    可惜忘了吃薯餅~~

    回覆刪除
  6. 最近太多事在弄, 忙到快翻過去 XD
    等我八月下嘉義, 網路弄好了
    回頭補上^^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我看有些資料寫蝦夷蔥又叫細香蔥,現在市場是不是有種很細的蔥,不知道那種花開花會這樣漂亮嗎?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那是觀光列車,觀光的季節列車,我搭過的都感覺就是這樣可愛!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8月那快到了,不過要搬家還要適應新環境,慢慢來,我會耐心等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