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衣笠-橫須賀しょうぶ園

旅遊日期:2013/5/13 



橫須賀しょうぶ園,
公園主要培育欣賞的花卉由名稱即可以知道,是以鳶尾花為主角,鳶尾花盛開於6月,這時候去能看見鳶尾花開的機會很低,但我很好奇為何這個公園是4-6月要收費而且收費價格一樣,一般賞花公園收費的金額,常會因花況而有所區分,4月底可以賞藤花,這時候去鳶尾花未開,藤花應該已經凋謝了,還有什麼呢?


這時候的しょうぶ園,花況果然不理想,不過有趣的收費,讓我去一探究竟,也得到了有趣的發現,鳶尾葉的綠是那樣地多變,整片構成的圖案也可見到好風景,樹木的新芽是嫩綠或鮮紅風景也不錯,還得到旅行中最悠閒的時光,在一片新綠中享用中餐,我們霸占了一整個餐廳,這是多麼難得的經驗,不要以為人少,餐廳就沒有好菜色,這裡享用的中餐,是我這次旅行中,吃過最物超所值,握壽司上的生魚片很新鮮,讓我覺得門票付得值得。





活潑的公車外觀,可以刷SUICA,看見有個高中生模樣的女生用手機刷上下車喔,好有智慧的手機。







天氣很好,藍天好漂亮,電線上這隻鳥有個好歌喉,猜牠是鵲鴝。鵲鴝唱歌我曾在中正紀念堂聽過。



餐廳門前花圃裡,有很吸引我的蘭花,紫蘭(白芨)連結內的資料提到又名苞舌蘭,這是不正確的叫法(感謝愛花人集合的綠心老師指正),從第一次在足利花公園見到之後,這季節到那裡都可以看到它的蹤影,與它最精采的遇見,發生在神代植物園裡,樹林下一大片,美極了。



坐在餐廳位置上,我眼前的落地窗景,這樣的景色,獨享的餐廳空間,好吃的料理,這樣的用餐時光,怎可能不讓人懷念。



新鮮,物超所值的料理。



不是鳶尾花季,看不見鳶尾花開該有模樣,拍一張園方海報,看著鳶尾花田可以想像一下。











鳶尾葉的綠是多變的,早開的鳶尾花有黃鳶尾和名叫"涼夏"的藍色鳶尾花。



園區山坡上的展望台,木頭搭成的涼亭,這裡全園禁菸,不曉得跟這漂亮的木頭搭成的涼亭有關嗎?好舒服的地方,打算在那裡午休片刻,一切都準備好已經躺下,才闔眼不久,聽見步道下方有遊客的聲音傳來,啊~剛剛用餐時,不是都沒有遊客嗎?



展望台的木造涼亭



展望台看鳶尾花田







新葉,嫩綠與紅葉







杜鵑花,山坡上的步道旁有一些杜鵑花



步道旁坡地,種了一片聖誕玫瑰



一棵有香甜樹汁的樹幹上,吸引了好多蝴蝶聚集,還引來一隻巨無霸蜂,蜜蜂跟蝴蝶一樣大,蝴蝶跟台灣看見的一般蛺蝶一樣大,哇~那蜜蜂體型有多大,你可以想像了嗎?看見一群蝴蝶吸樹汁的夢幻場景,本來是會讓我久久都不想離開的,可是那隻大蜜蜂,讓我感覺威脅實在是太大了,不敢久留,沒拍到蝴蝶展翅的樣貌。















樹幹上的蝴蝶和蜜蜂



一群蝴蝶吸樹汁是我夢寐想看到的場景,這場景在台灣我都沒有機會遇見,就讓我先在日本看見了,讓我對日本印象更好,這是不太理性啦,但誰讓日本蝴蝶對我這樣友善。




鳶尾花田要有這麼多人整理,鳶尾花開時才可以看見美麗的畫面







相較於有人整理的鳶尾花,園裡的玫瑰花還真沒有人理,花朵都靠到地面了,還有蜘蛛絲和枯枝。



花蛛上有寄生螨(感謝綠心老師解惑),當初看見那蜘蛛時,還以為那是身上有愛心圖案的蜘蛛



橫須賀しょうぶ園交通:衣笠車站,3號公車站牌:搭衣25→橫須賀しょうぶ園,門票資訊:4-6月要收門票¥300,其他月份入園免費。

 

1 則留言:

  1. 一群蝴蝶吸樹汁是我夢寐想看到的場景
    ^^^^^^^^^^^^^^^^^^^^^^^^^^^^^
    我也想看我也想看我也想看~~~~
    (地上打滾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