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上野公園-東照宮牡丹花展不忍池

旅遊日期:2013/5/12



其實要離開那樣漂亮的大公園(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很不捨,只是為何那段時間我的髖關節要莫名其妙的痛呢?讓我不能逛遍那裏,很早就離開回到上野,行前看過上野公園的地圖,猜想不忍池應該會有好風景,不能到處亂逛,坐在池邊休息賞景應該很不錯,走入櫻花大樹的林道,正在為櫻花樹那宏偉的樹幹品頭論足時,看見前方一個入口,有旗幟飄揚上頭還畫著花,心想一定有花展,果不然那裏是東照宮的牡丹苑,遇見牡丹花展運氣還真不錯,但已是展期最後一天,看牡丹花展收費不貴,門口擺的牡丹花作品也很新鮮漂亮,決定賭一賭入園去參觀。


離開海濱公園回到勝田車站,看見有人站在蛋糕櫥窗前,我也被吸引過去,去日本沒吃到甜點,對喜愛甜點的人還真是殘酷的懲罰,上次去神戶居然沒吃到甜點,讓我每一思起神戸旅遊就很惋惜,這次我還特意找了幾家網路上被提起的蛋糕店,雖然行前沒有記下FLO PRESTIGE這家,但櫥窗的每種蛋糕都好誘人,好多派看起來也很不錯,考慮好久選了漂亮誘人的水果蛋糕捲,等不及到上野公園不忍池畔才享用,一搭上車就立刻打開,哈~今日嚐過,往後幾天若不能順利買到想買的蛋糕,也不會惋惜我到東京還是沒吃到蛋糕。



櫻花大道,每棵櫻花樹都好巨大





































東照宮的牡丹花展,會幫牡丹花撐傘的牡丹園,嬌貴的呵護花朵,花床間也放置了很多題有詞句的看板,猜想都是在歌詠牡丹花,很雅緻的環境,賞花人也都靜悄悄,讓那園裡充滿了無限地詩情畫意。



























不忍池,夏天滿池荷花景色應該不錯,再過一陣子池畔就會被很多的繡球花包圍,現在可以賞旁邊樹木的新葉,嫩綠的顏色讓人看了很舒服,不忍池也可以賞鳥,海鷗最活躍在池裡盤旋俯衝,有點遠也不知道他們吃到魚沒?池裡有一大草叢發現有鴨群,可是都靜悄悄的蹲著,傍晚不知從何處飛來一隻鸕鶿,看著牠潛水,猜測牠會從哪裡冒出來,這遊戲還蠻有趣的,可惜牠出現時,光線已有點暗,不太能看清楚牠了。









到池邊時太陽仍高,我好奇傍晚會不會有美麗的夕陽景色,但時間晚一點時,原先圍繞在池邊的遊客慢慢離開了,想像的美景還是沒有出現,還要繼續等下去嗎?不敢繼續等,因為遊客變少了,遊民就慢慢出現,讓人感覺出門在外還是要小心一點。



阿美橫丁,到上野沒有逛一下阿美橫丁,就不能算是觀光客,我是觀光客當然要逛一下,吃了人氣很旺的章魚燒,章魚燒這食物一直不得我愛,但看見人氣很旺,當然也不免要嘗試一下,還好這次買最小份,還要朋友幫忙吃,可能趁熱吃,又醬料,柴魚片,海苔依個人喜愛自己加,居然有扭轉我對章魚燒不好吃的印象,喔~神奇,猜想章魚燒一定要趁熱趕快吃,還有吃之前自己加柴魚片和海苔也是關鍵。阿美橫丁藥妝店購物也小小體驗一下,藥妝店有會說中文的店員是特色,但價錢呢?依我的經驗,後來去的吉祥寺比較便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