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東京都廳

旅遊日期:2013/5/11



新宿這個地方,我以前一直誤解它,認為都是高樓大廈,一定是人多擁擠充滿汽車廢氣的地方,這些想法應該都是我的偏見,有這些偏見當然就沒想過要去認識新宿,然而此次到過東京都廳後,對新宿的印象是路廣人不多,綠地還不少,不過這也可能是我對新宿的偏見,因為我對新宿的認識,只來自由JR新宿站走到東京都廳的那段路。這次賞完富士芝櫻後,返程一定要到新宿轉車,新宿東京都廳有南北展望台,
免費提供遊客體驗新宿地區的高樓景觀,那裏的景觀特色是可以遠眺富士山,趁順便的機會,我就不排斥新宿,將新宿東京都廳列為遊覽景點。


因為下雨,想一直待在戶外欣賞芝櫻實在辦不到,會場室內的空間都擠滿了人,眼看天空只是越來越陰霾,一點都沒有雨停的徵兆,雨不斷之外風也常來搗蛋,無法在室內歇息,在戶外風雨交織作用下,感覺越來越狼狽,不依原定的計畫搭河口湖直達新宿的假日列車,改分段搭富士急列車到大月轉搭特急列車回新宿,比計畫早回到新宿,這樣東京都廳的南北展望台(官網)都可以去參觀。



到南北展望台都需要經過安全檢查,看得很仔細,每個包包都會被要求打開讓他看,很新鮮的經驗。



南展望台的開放時間只到下午5點半,北展望台到晚上11點,最後入場時間為關門前30分鐘,南展望台可以看天空樹跟東京鐵塔,即官網的北東方向(天空樹)和南東方向(東京鐵塔),南展望台的照片我幾乎都沒有拍,因為下雨視線好差,那可能看見東京鐵塔跟天空樹,北展望台的西方向可以遠眺富士山,但下雨也不可能看見富士山,只好等夜景,後來發現東京到處可見節電標示,各大樓外表都不打燈了,只有室內的光線,夜景非常樸素,天氣好的時候,白天眺望富士山應該會是不錯的選擇。



那裏可以創造一個不錯的紀念品,北展望台有一台大頭貼機器,內有東京都廳的背景可以選擇,如果我沒有猜錯機器外面的自我標榜,那這個背景圖案就是獨一無二的,我從未自己拍過大頭貼,但想~在下雨,東京都廳外觀根本沒有機會拍到,用這台機器可以跟東京都廳合影,應該可以算是非常有價值的紀念品。




我生平第一張大頭貼機器拍出來的照片,啊~記錯,應該是第二張,以前在海生館跟家人合拍過,那是第一張,這張算第二張,可以幫照片加圖案寫字,可惜我太笨了不會畫圖,就讓它乾乾淨淨。







北展望台夜景,有名地標:新宿公園塔和Mode學園蟲繭大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