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久里浜花之國-罌粟花祭

旅遊日期:2013/5/13



久里浜~くりはま花の国,用網路查看這個地方時,感覺官網還真是低調,因為網站所放的照片,老實說還真是不起眼,可是仔細看內容,景色應該很不錯才對啊!腹地那麼大,整片花海怎可能不吸引人呢?會想一探究竟主因是橫須賀市從未去過,距離橫浜也不遠,中途還有一個橫須賀しょうぶ讓我好奇,三者連成一線構成一日遊剛好。

 

住宿在大田區的蒲田,近郊隨意走走,安排橫浜這一方向有地利之便,以賞花為目的,搜尋花訊是,藤花花季應該已過,鳶尾花季即將來到還未到,5月中去有一點尷尬,隨處亂看讓我發現罌粟花季差不多是這時候,好高興久里浜花之國有以罌粟花為主打的花祭。

 



車站附近沒有指標,這是走到第三個路口,要彎入公園那個入口,才能看到公園看板。

 

久里浜車站到達之後,還要走一小段路,大約1.2公里,才會到くりはま花の国。走出車站我就昏頭了,東西南北分不清楚,大概是剛剛坐錯車亂了一下,翻不到也沒記住我行前到底有無用google map畫下詳圖。只看到筆記上一開始亂畫的位置塗鴉,我正在研究列車行進方向與車站位置時,突然冒出一句日文,看制服又拿看似班表的文件,猜想那個人是公車調度人員,他說的話我也聽不懂,但猜想他應該是要來幫我解惑的,我指著我筆記本上亂塗鴉有寫上"くりはま花の国"給他看,他手上有筆,也很經驗老道要用畫的跟我說位置,我指著筆記本讓他畫,他用簡單的直線和幾個圈圈就說好了相關位置,後來我找到我依著google map畫下的詳圖,還真是沒有幾條線跟圈圈來得清楚,以後旅遊筆記地圖要改進。



我的筆記本,留下讓我感動的溫暖回憶,紅色蠟筆簡單線條和圈圈,就是溫暖的指引,不知道怎麼走時,有人主動幫忙真好。



把路人的愛心地圖放大看就是這樣,小圈圈目前位置,4個小點點是路口,大圈圈是目的地,簡單明瞭又可愛。



我後來找到我畫的詳圖了,還真是醜,當頭昏時應該也會看不懂。



這天是星期一,不是假日賞花人潮不多,看見2個拿單眼相機的攝影人,日本人愛花也愛攝影吧?幾乎每個花祭,活動單位都有舉辦攝影比賽,這個罌粟花祭的廣告海報,也看見攝影比賽活動。在網站上還看到一個我覺得非常有趣的活動,當花祭將結束時,會訂一個日期為採花日,免費開放遊客採花,沒自帶工具還有工具租借,不想自己採也可以買園方採好販售的,看見網頁上有這樣的訊息,不能參加也覺得好有趣。
















 



















冰島罌粟花海景色



這個公園也有遊園車,又是一個範圍不小的公園,其他地方有哪些景色我不知道,因為來這裡的目的只想看冰島罌粟花海,沒有太多時間停留,今日其他活動還有橫須賀しょうぶ園及橫浜。



去橫須賀しょうぶ園,要先搭車到JR衣笠站,再搭巴士進去,走去JR久里浜車站時,發現車站前也有一大片冰島罌粟,還有一棵被保護的大樹。



JR久里浜車站




1 則留言:

  1. 順著看下來
    罌粟花海反倒沒想像中驚豔
    還是忍不住會留意到唯一一張的粉蝶花海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