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東京車站

旅遊日期:2013/5/10



這次旅行因為腳痛,大概每天都只排一個重要景點,這一天的主要行程是足利花公園,雖然在那裏享受了樹下賞人潮與花廊的悠閒趣味,但戲謔的心情我也沒能撐多久,本想索性就在樹下小憩渡過一下午,椅子雖已經很舒服,但若有吊床這樣的願望比較容易成真,沒能在一片花海中成眠,早早回去東京也好,聽說整修很久的
東京車站已經完工了,那裏美麗的建築讓許多人去朝聖。
 

腳痛走不遠走不久,現在回想起也有好處,這段旁觀遊人賞花的姿態是很新鮮的經驗,一直專注看花,花雖美我也不懂花說什麼?看人反而很有趣,人的表情其實很豐富,賞花的表情不一,頗富趣味。



我坐在樹下賞人潮與花廊,我看不見我,只好舉起腳來入鏡,哈哈。。。。



足利花公園在樹下,擺了很多這種簡便的椅子,看起來不怎樣,其實很符合人體工學,坐下去非常舒服,幾乎不想起來。



回到東京,東京車站人好多,一下就迷失了方向,雖然車站內還有很多有紀念性的地標,但算了吧,不找了,人太多,我也弄不清楚他們在哪裡。這次我有準備的資料,是去日本郵局改建的購物商場KITTE,據網路資料顯示,那裏的頂樓是空中花園,我想在東京車站旁邊,應該可以看東京車站晚上點燈的模樣。




東京車站在丸之內側南北端有八角狀屋頂,穹頂的圖案雖然沒有教堂畫的圖案好看,但它畢竟是吸引我去參觀東京車站的主因,人在多還是要朝聖一下。



看完屋頂之後,被人潮自南口推出,出來即可以看見KITTE,時間還很早,距想看的東京車站點燈的光景還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本可以去皇居護城河外圍看看,可是我的腳不爭氣就沒有走過去了,直接到KITTE頂樓空中花園等看夜景,上到頂樓發現看見的東京車站是側面,要欣賞東京車站外觀並不是最好的景點,正面欣賞應該還是要去丸大樓或新丸大樓,但KITTE頂樓空中花園很大,休憩椅子多,不是餐飲空間內的附設公共空間,給人感覺更自在。那裏不能正面欣賞東京車站,但具有欣賞進出東京車站列車的功能,可惜只能看見東海新幹線的列車,東海新幹線的列車外觀怎好像都一樣,看了一會兒無聊,就在一大片椅子中(說一大片那是因為它們是一大片突出物,說是椅子也不像,說不是椅子,也看不出還有其它功能),選一角落坐下寫明信片等天黑看夜景。







KITTE頂樓空中花園,看東京車站站體側面及進出車站的列車。





等待天黑時間在KITTE頂樓空中花園寫明信片,郵票是在足利花公園外的臨時郵局攤位買的,沒有集郵習慣,把它當一般郵票寄了。







丸大樓的餐廳外小露台看東京車站,也可看先前待過的KITTE商場,它的白色外觀非常醒目。新丸大樓看的景色會不會更好呢?我不知道,因為還要保留腳力去完成明天的行程,賞東京車站到此為止。



東京車站便當被熱烈報導,都在東京車站了,不買一個體驗一下挺奇怪的,賣便當的地方倒底有多少處呢?我沒逛遍東京車站還真是不知道,不過我找到的這個賣便當的地方,便當總類雖不少,但老實說與我想像的豐富程度有距離,找了很久看不到特別吸引我的便當,價格又不廉價,勉強選了一個,若是東京車站有不需要排隊的店家,找家店吃晚餐應該會比較值得。







我跟朋友選的便當,滋味都還不錯,但價格比我想像得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