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足利花公園的花卉賣場

旅遊日期:2013/5/10



在足利花公園,很多大藤棚讓我驚艷之外,出入口的花卉賣場也有一角落,讓我好喜愛,那裏賣空氣鳳梨跟多肉植物,好多漂亮的空氣鳳梨,好多可愛的裝飾小物,好多可愛的多肉小盆栽,每件都讓我愛不釋手,還有好多件樣品組合小盆栽更是讓我看了又看,小小一角落讓我驚呼連連,植物入海關要檢疫,猜想應該很麻煩,拿起又放下,想仔細看又不敢看,壓抑不住購買的慾望,只好在花園裝飾物那區,挑了2隻小青蛙,安慰一下自己。





足利花公園裡的蘭花,花卉賣場裡最不吸引我的花就是蘭花了,因為台灣花市的蘭花總類多,漂亮又便宜。











空鳳隨便放都很好看,不曉得這幾盆有沒有用黏膠固定,我不太喜歡空鳳用黏膠固定,用黏膠不曉得植物會喜歡嗎?我的想像,就像皮膚黏到膠水,也會有異物的感覺,那是不舒服的感覺。











多肉小盆栽,可愛的花盆讓原本就很可愛的多肉植物更可愛。



漂亮的仙人掌花



這盆仙肉組合真迷人



植物不能買,那麼多可愛的小盆栽也通通不能買,只好看這些妝飾小物,有河童,有青蛙,雖然河童比較有日本特色,但還是覺得青蛙比較可愛。











帶回來的這2隻青蛙,剛好可以將我到處亂掛的空氣鳳梨收納在一起,如此以來,空鳳的姿態就更容易欣賞了,且這2隻青蛙還帶著足利花公園的美好回憶,讓我家不愛開花很難引起我關注的空鳳,頓時常常接受到充滿關愛的眼神。

 


足利花公園的賞藤勝景記錄-足利花公園賞藤花




2 則留言:

  1. 空鳳常聽說, 也看過圖片
    可惜駑鈍的我不大能理解它的美好@@

    回覆刪除
  2. 板主回覆:
    空氣鳳梨很可愛啊~也會開花,有些花也很可愛,葉片也有很多變化
    主要是它可以吊在空氣中,靠葉片吸收空氣中的水分,非常的隨意亂掛都好,還可以在擁擠狹小的空間養他們,很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