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其他角落

旅遊日期:2013/5/12 



茨城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我只走了一小角落,可是居然想用3篇來介紹它,最後一篇以其他角落為題,雖然這些地方沒有壯闊的花海,但我很想說:這公園的每個角落,都有不同的氛圍,令我喜愛不已,也讓我非常好奇,公園內那廣大我未涉足的地方,不知道有多美好。






園區地圖,藍色的粗線是我實際走過的地方,橘色雙線是自行車道,深藍色有箭頭的線是遊園車的路線。



園區自行車道,車道寬敞又舒適的模樣。


 



回來之後,我常常看著地圖想像其它地方,尤其那一塊自然森林的觀察池,真好奇裡面可以看見什麼?


 



另一個角落是香りの谷,海濱那一側,園區導覽單張有張照片,咖啡杯與海景連一氣的景色,那裏該會有多麼悠閒的午茶時光。



沒去過的地方光是想像,應該不能說服他人,這個公園到處都美。那放幾個我有走過的地方,讓大家去想像我未走過的地方應該也很迷人。



走過的路旁看見
紀念の森散策路的指標,猜其意是紀念森林散步路徑,不懂其意也沒有關係,因為我已經看見美麗的森林有條木棧道穿梭而過,行走森林裡的感覺怎樣都要體會一下,木棧道旁森林底下,看起來很原始自然,若不是一些植物插牌,還以為走到野外了。























紀念の森散策路所見的景色,木棧道下有好多小花,應該是模仿森林環境,野花開放的景色。



大草原,跨過去應該就可以到香りの谷,海濱那一側了,可是盡頭好遠放棄



要繞去摩天輪那附近,因為導覽地圖上的花曆,5月有標出罌粟花,他種的位置就在摩天輪遊樂場附近的中央草坪廣場。摩天輪上半部不見了,這公園的霧來去跟台灣的山一樣,一會兒是艷陽天,不一會兒霧飄來將景物都模糊了,又過一會兒還是有機會見到豔陽。



走過大草原邊邊,經過ぴょんぴょん橋,會先看到用花裝飾的公園吉祥物"海君"



ぴょんぴょん橋上看自行車道







中央草坪廣場上種的冰島罌粟,大部分都還是花苞,導覽地圖上,摩天輪前是盛開的冰島罌粟,這畫面沒有重現眼前,還好此次旅遊的隔天,我在久里浜花之國看見幾乎已全盛開的冰島罌粟花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