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茨城粉蝶花海

旅遊日期:2013/5/12



前一天,雨整整下了一天,雖然氣象說:今天是晴天,是很想相信氣象報導,但悲觀的想法總在腦中驅之不去。一早拉開窗簾,外面雨是不下了,但雲還是多了些,讓人有一點點擔心,不過隨著時間經過,天空的雲都被陽光趕跑了,哇~藍天美麗之外,還在茨城国營ひたち海濱公園被盛開的粉蝶花海嚇住,不敢期待反而驚喜連連。出發前看到的公園花況報導,粉蝶花在5月初已全部盛開,過了10幾天我才能到這裡,還真怕會失望,還好粉蝶花花期比較長,好像也很耐大雨,昨天的大雨沒讓他們的狀況變得很糟,藍色花海如同我想像的一樣美,粉蝶花學名:Nemophila menziesii,日名:瑠璃唐草,別名:嬰兒藍眼睛,花朵詳細介紹請見愛花人集合-粉蝶花交織成藍色花海

 

 

如何到茨城国營ひたち海濱公園,可以到上野車站搭乘常磐線的特急列車到勝田車站,勝田車站再搭往海濱公園的巴士。



這是使用JR Kanto Area Pass(JR關東地區通票)最後一天了,因為有這張PASS可以省下很多車資,才能安排大範圍地區的關東賞花行,一下跑東一下跑西,一下跑北一下跑南,三天出發的車站就分別在東京,新宿和上野,對於城市旅行總沒有去郊外吸引我,不過這次趁搭車轉車之際,也把這三大車站列入觀光景點,都有一點讓我欣賞的地方,以前對城市的排拒應該是我很大的偏見使然。



JR上野車站對我來說好陌生,進入常磐線的月台,不知何故,它讓我有置身歐洲的感覺,讓人非常有感覺的月台。




上野車站月台



上野站
搭特急列車勝田站大約70分鐘,特急列車的班次非常密集,算是非常容易到達的景點,比起前2天來說,這裡在交通上比較沒有壓力,不太需要去注意車班時間。



沿線的天空好美,藍天白雲就是出遊的好天氣。



国營ひたち海濱公園的西口,這公園好大好大,有好幾個出入口,巴士停在西口,5/12是免費入園日,看見免費入園,故意將這行程與賞芝櫻調換,好與不好很難說得準,這裡若是雨天沒有藍天相襯,粉蝶花海還是這樣漂亮嗎?賞芝櫻若是這一天,一定能看見富士山嗎?這些都沒有答案,反正魚與熊掌是不能兼得,但省了入園費400日圓是知道的,公園收費好便宜,就算讓它收費也很值得。



賞花人潮很多,但因為地形關係,景色融入了賞花人,花海依然動人,這裡是不可能等到沒有人入鏡的畫面。














粉蝶花海景色。



這張有花海,天空還有海



與摩天輪對照,這可以顯示那花海是很大一片



丘陵最高處的眺望



攝影人的姿態也很動人



微笑的天空















花朵近拍



繞完一圈,結束




5 則留言:

  1. 我內心一直期待著成千上萬粉蝶飛舞的樣子
    但都沒有看到
    細瞧才發現是粉蝶「花」海 Orz

    回覆刪除
  2. 請問一下,
    JR Kanto Area Pass可以直接從上野坐到勝田嗎?
    還是到某一站再補差額,
    因看官網的適用範圍沒有勝田站,
    爬了好多文只有看到你有提及以此pass到日立海濱公園,
    所以麻煩拜託一下,
    可以抽空幫我解惑嗎...
    感謝幫忙.

    回覆刪除
  3. 我也是希望盡量能定點住宿,單趟兩小時左右也是我可以接受的...非常感謝您抽空回覆 :)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哈哈.......
    抱歉讓你失望了
    那一片若是粉蝶,我想人應該會暴動了
    世界奇觀啊!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勝田在水戶到大津港間的一站,勝田有涵蓋在關東地區通票內,不需要補任何費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