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老闆你在哪?

這次 去逛了大雅國際花市,這個花市感覺非常不同,各式盆栽植物擺著任人觀賞,看見了有興趣的多肉植物,想問價格,結果是好想大喊:老闆你在哪裡?後來逛進去裡面,挑好久的瓷器之後,總算不知從哪裡冒出一個人跟我說:妳現在挑這些不能賣。我問:為什麼?那是客人拿來要種的,是客人的。啊~心中的感覺這裡真是一個奇怪的地方。


有人就好,我繼續挑其他花盆,挑了許久拿了想要的想付帳時,我四處張望四周怎麼又都沒人了,拿著想我就這樣走出去,人就會出來了吧?還好沒被喊捉賊時,隔壁一個瘦小的中年人問:你要甚麼?我說:這個花盆要多少錢?瘦小的中年人邊說邊往隔壁走去,原來隔壁那攤也是這個老闆的,他在攤位雕塑他的盆栽。我看見了許多種子盆栽,竹柏小盆栽很可愛,隨口問:你賣種子嗎?他說:有。示意我過去看,我看他的一整盆種子都長根了,他賣已經處理好的種子,這樣好像少了許多樂趣,但我還是跟他買了幾顆,應該還是比買已經種好的有趣吧!老闆一直建議我全買可以種的種籽,但我就是偏要跟他買還沒長根的,他說:這些放在浸濕的水草上,用塑膠袋封上就會發芽,人家這樣說:我想我還是用以前小時候孵豆子的衛生紙法應該也可以吧?
 

花市老闆種的竹柏

這些種子都是老闆處理過的,還真是有一點樂趣不足,看這葉子我曾在附近看過有人種竹柏,心中想,隔天去撿撿看有無種子。

又跟老闆買了一些小石頭,哇!一下手邊多了這些,剛剛看見那些多肉植物,就只能等下次了。
 

↑走出花市看見的天空,這幾天沙塵暴讓天空很陰霾,但這夕陽的光輝還是穿透了那些沙塵,讓這天的天空還是美麗。
 

拿到這些竹柏種子回到家,趕緊將他種到新花盆裡。
 

老闆處理好的種子。
 

我撿的種子,泡水中。
 

我的柚子盆栽,該怪排太密了,還是要怪發芽成功率太高,以後要種的人千萬要有信心,不要排太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