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丘園(Kew Gardens)的睡蓮溫室

想像,是否能讓他無限占據我們的生活嗎?該如何看待他呢?想像有時是生活中美的來源,有時卻是讓人錯過美景的根源,這次去英國旅遊,我放棄了一些景點,獨自來到丘園(倫敦皇家植物園),進入這樣的大觀園,當然只能走馬看花。這裡的溫室是歷史悠久又漂亮(注意!這裡我只說漂亮而不談植物收藏豐富,因為外行人看不懂),當然是時間不多的遊客參觀的首選。想像啊!差一點讓我失去了驚喜的體驗,睡蓮溫室就是因為我的想像,差一點就錯過了他,想像台灣夏日那個水池沒有荷花睡蓮的,一大片的花海都看過了,難道需要窩在這小小的玻璃房內賞花?


這次的沒有錯過,只能說感謝丘園太大了,在找路的過程中,讓我不小心走到睡蓮溫室前,發現人都站在溫室前了,何況這溫室也不大,進去逛一圈也花不了我多少時間,讓腦袋休息一下吧!(不習慣看地圖的人,看地圖久了確實需要休息)。

推開溫室的門,一陣熱氣襲來,差一點就被熱氣彈出去,還好一點點的好奇心撐住,走到池邊看見池裡的蓮花,我完全被他折服,怎樣的熱氣也不能讓我落荒而逃,池裡蓮花跟台灣看見的蓮花不同,他的花蕊如絲球,感覺好神奇,讓我完全忘記這溫室主要是栽培大王蓮,我注意的這些蓮花該說是大王蓮旁邊的丫環,但我確認他是公主,完全忘了要找一下大王蓮的身影,還好有一張試圖想拍下整個池面的照片,回來後看照片發現水面中飄著一朵潔白的花朵,他是當時被我完全忽略的這溫室主角。

↑花蕊如絲球的蓮花,喧賓奪主,讓我完全忘了大王蓮。

試圖想拍下整個水面的照片,那天從屋頂灑下的光線很難拍出全貌。
 

↑大王蓮。

除了這我沒看過的蓮花模樣外,陽光與水影的變化也讓我感到非常奇幻,看著水池的一切,似幻似真交織成一幅很多姿的風景。

↑這天,怎樣都想拍花的倒影,我參觀溫室時,剛好是太陽完全露臉,光線由透明的屋頂灑下,整個水面讓人目眩神迷。

摘自網路資料睡蓮溫室小檔案:皇家植物園歷史建築之一,建於1852年,專門為栽培王蓮設計,是當時單跨最大的溫室。面積226平方米,展示了86種植物,由於栽培不好1886年改為經濟植物館,栽培藥用植物與烹飪作物。1991年恢復原用,冬季閉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