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Woodland Garden

對於仿自然生長狀況而建的花園,他對於我具有著無限地吸引力。丘園因為佔地實在太廣,事先我雖大概記下幾個想去看的地方,然而真到那裏看到一望無際的綠地時,我的思考與記憶完全失效,後來發現在丘園我錯過了他的Woodland Garden,都已經走到了旁邊而沒有進去,還真是令人扼腕。


逛過阿爾卑斯山溫室,心中感覺這附近應該還有我想看的東西,亂逛逛進了一個有趣的花園,一邊是看見生長非常狂野的一片花圃,一邊是看見了一條玫瑰花廊,兩旁散落著一床床的花圃,我的選擇是走向那座玫瑰花廊,雖然那時的玫瑰花沒有盛開,但還是讓我選擇了他,而那林地野生花園就在那生長旺盛的那片花後面,這時我的矛盾充分表露出來,既想崇尚自然卻又選擇雕琢。不能一睹倫敦丘園的Woodland Garden,所幸在愛丁堡皇家植物園我看見了他的Woodland Garden,植物園並非只是表現與介紹物種,在那我看見了他們是站在自然環境中表現這些植物在自然中所處的位置,一直試圖想將植物與自然環境中的昆蟲鳥類野生動物相依相存的關係表現出來,不論是丘園或是愛丁堡植物園,不難在園區看見這樣的生態解說牌。

↑這片狂野的花圃後面就是
Woodland Garden。

玫瑰花廊,一個人類精雕的作品對於喜愛自然的我仍有無限的吸引力。

兩旁的花床(order beds)看字面意義應該是讓居民可以租用,種自己喜愛的花圃吧!這母親與小孩的畫面還真是讓我忍不住偷拍,是不解,母親也沒有想整理花圃的模樣,難道今天他們只是賞自己種的花?

有一區的花床種了非常高大的薊花,高度應該有2公尺,花比我的拳頭還大,真是特別。

愛丁堡植物園的Woodland Garden,一個解說牌說著常見的6種野花分別是黃色金盞菊,藍色矢車菊,Common Poppy(Papaver rhoeas)虞美人,和外型與虞美人相似的Long headed Poppy(Papaver dubium,forget-me-not(Myosotis arvensis),白色甘菊Scentless mayweed (Tripleurospermum perforatum),在我這樣望眼看過去,黃色金盞菊,藍色矢車菊和虞美人最顯眼,白色偶而點綴其間,而forget-me-not(Myosotis arvensis)上面說他是矮小的野花,我想沒看見他們也是正常,他們應該就在那些高大野花身下

藍色矢車菊

黃色金盞菊

虞美人

野花交織成的Woodland Gard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