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史都老人The old man of Storr

很多人都看過李家同寫的荒原之旅,作者在文中提到了這個石柱,當時 他的時間不許可沒有上去,但他許下下次一定要去試試看。這次 我們碰到下雨,司機怕天雨路滑危險,建議走到那堆巨石下遠眺史都老人就好,但發現有人當先鋒一路往前走去,朋友芸也是想跟隨那群人前去,天雨路滑確實較難走,有些人就在山下停下來,遠觀史都老人巨石,走上一處平台也可眺望特洛豋尼許(Trotternish)半島景色,但登高望遠這句深烙心中,雖然平臺這半島景色,讓我第一眼看見有那一種想歡呼的感覺,但高處又是如何?真是讓我好奇,也跟著上去看看吧!

這天,一早是陰陰的天氣又飄著毛毛雨,司機先生有趣的說:下午天氣就會變好,下午再去健行,早上就去其他地方,果然天氣到了中午就放晴了,大家都感到非常高興,在Portree(蒼穹島首府)享受大大的艷陽,Portree是美麗的港口,對那裡有眾多的觀光客,只感到熱鬧但絲毫不減對他的好感,美麗的Portree我曾在這篇網誌(
金銀紅粉)中貼過他美麗的身影,可愛的陽光一直逗留在這裡,我們離開時依舊是陽光燦爛,但車越往北行,感覺太陽沒有跟來,陰霾漸漸壟罩,不久雨滴彷彿像是天空受不了委屈,斗大的淚珠滾落了下來,這瞬間情景還真是讓人傻眼,喔!越哭越傷心,一點都不想停下來,到了史都老人登山口,看見許多老外不畏風雨,一直進入消失在眼前,這將心中一點點的不願意抹去,這裡這樣熱門一定有他令人無法抵擋的魅力,下車踏入雨中吧!

一開始走入一片樹林中,雨後泥濘讓開始就顯得艱難,樹林裡根本沒有風景可言,這段路還不是很短,心中開始納悶就這樣,為何剛剛許多老外一直進來呢?一路往上走轉了幾個彎,聽見有團員放棄了,為他感覺有一點可惜,因為再轉個彎回頭就看見剛剛穿過的森林已快在腳下,隱約看見了大地上頭蒸騰的雲霧,這感覺還真神奇,有點臺灣高山看雲海的感覺。

↑到了司機所謂的山下,是我應該會稱是鞍部吧!看見前頭一大片巨石被雲霧壟罩,有那詩意的美感,爬上一小處小平臺,這裡能居高看見森林外的特洛豋尼許(Trotternish)半島景色,雨天雲霧繚繞的天氣下,隱約可以看見看見陸地上的色彩變化,但水池沒有陽光與藍天的映照,像明信片那樣美而夢幻的蒼穹島,我們是無緣見到了。
 

一開始往上走時,雨持續著,史都老人就在那片雲霧中。

前面的路很泥濘以為越往上會越艱辛,但這是不正確的,上面的路一點都不泥濘,應該上面的地層多是岩石沒有太多泥土,這樣下雨後也顯不出泥濘,走了一小段就發現沒有停留在那平台是正確,越’往上風景越好,好喜歡山下那片半島景色,感覺地表的顏色會變化,這一路上不忘頻頻回頭。


上山一路回頭看見的景象

靠近史都老人那塊石頭時,發現一群羊從遠遠的一邊跑過來,恰巧要從我所在的地方經過,平常看見草地上吃草的羊,人一靠近總是趕快跑開,這次居然碰見一群自己跑過來的羊,而且還會先停下來看一下狀況,再成群快速越過我前方的步道,這個機會讓我真切感覺到,動物的表情還真是可愛,同伴很羨慕我的好運氣。

↑山下景色很吸引我,一路上頻回頭。

走到史都老人巨石,看見走在前面的2位同伴撤退,說:前面的路驚險難走,下雨路面更是滑,不要上去了,我們聽從也不再上去,慢慢走下山,中途看見走在最前頭越過驚險路面的3位同伴,在另一邊的步道上,遠遠跟我們招手,回到車上後才聽說:剛剛他們帶頭走的路根本就不是正常上山的步道,而下山走的那邊才是,一點都不會難走,看見他們在上頭拍的照片更美了,除了陸地可以看見更多水面,陸地顏色真的很多彩。
下山雨勢漸歇,光線漸亮剛剛的雲霧也慢慢飄散,但時間有限沒能看見陽光照耀特洛豋尼許半島的景象
 

回去旅館前,沿途會經過有名的Kilt rock(玲蓉稱他為百褶裙岩,還是你覺得他像蘇格蘭裙岩?),那裡的景色果然不凡,有座瀑布照片可能感覺不出他直洩而下的氣勢,我只能說站在那,雖有欄杆但看見海面有如深淵,離岸邊幾步遠就不敢靠近。

高度宏偉的瀑步與百褶裙岩,這處還有解說牌,畫著恐龍好像說是這古老石塊,有著跡象顯示恐龍在這裡出現過。

更多照片,請看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