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辦公室的綠意

早上碰到同事,她很喜歡綠色植物,她跟我說:她常常上我的部落格,就是想看我的植物長得如何了,看見那樣的熱情,這樣更顯得我的懶惰,他以為我的熱情跟他一樣,實在汗顏啊,她猜測我家應該是綠色叢林,辦公室也是綠意一片。唉!殊不知我養死了許多植物,但這些不會影響我繼續玩植物欣賞植物,喜歡的植物不一定適合我周遭的環境,所以植物歸天我只會想,我跟它不適合,繼續逛繼續買,累積幾年經驗發現有些植物就莫名好養,好養到根本不用理它,它一樣故我的隨著時序花開花落,想著那樣的熱情,讓我想著我該怎樣分享我的辦公室綠意呢?


想起了那盆最吃苦耐勞的花至今都還殘留一朵花,只能讚嘆這花期有半年的植物,我能擁有還真是我的福氣,這盆花就是那根本靠自己而活著的代表,因此天時地利不一定要人和,植物還是會長得很好,除這之外,我的桌上擺著一個圓形水缸,那裏種的水生植物也是這樣,植物活著不一定需要太多人為干預,我的懶找到喜歡懶人的植物就一拍即合,有這樣的綠意我已經很滿足。

↑辦公室的綠意(哈,這篇主要為那對植物充滿熱情的同事所寫,順便對那今年充滿迷一樣,能有半年
花期的蝴蝶蘭歌頌(5月至今,這個5月還是同辦公室同事說的,我是健忘的),不記得往年花期也是這樣久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