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2010菊宴台北城

菊宴台北城,展期2010/11/20-2010/12/5

一年又過了,士林官邸菊花展開始了,知道人會很多,今天一早特意在開園8點前就到現場,到那裡發現已經有不少人,原來所謂的開園時間是不存在的,若知如此應該更早一點去的,大約8點左右很早的旅行團居然也已經到達了,個人因為感冒未完全痊癒,早上以防萬一還先吞了一顆普拿疼,這次算是看得很隨便,拍照也很多不清楚的,真是可惜目前花況還不錯的菊花,大立菊的嫁接數目突飛猛進,倍數成長真是驚人,看見現場立牌的說明,要嫁接那麼多的數目技術跟恆心耐心一定非比尋常,我想光讓我數就已經很累了1039朵是今年最多 更正那棵今年最多朵花的大立菊除莖幹嫁接外,花朵是經摘心誘引和控制日照而長成的(感謝愛花人集合提供正確資訊)。室內的新蘭亭,這次也看見幾種去年沒有看見過的菊花品種,每次看都有新的驚奇,庭園菊花佈置每年也都不同,這裡看花的滿意程度很高,我偷聽到遊客說:什麼花博?花那麼多錢,都沒有這個菊花展棒。


專業導覽請見:
愛花人集合的2010菊宴台北城02,先看過這一篇的新見品種介紹,跟文中連結的2008年的大菊介紹,這樣對於賞菊的品種就會有一點點認識,想必可以增加欣賞的趣味。

↑好偉大的大立菊庭園,最多1039朵,摘心日照誘引開出1039朵,哇!這技術很厲害(謝謝愛花人集合陳老師的解說)。

煙火

藕粉托桂

瀨戶千草

芳溪秋雨
↑我覺得好玩的幾種菊


↑一文字菊,我最喜歡的菊種之一,這次顏色多又漂亮。





↑庭園裡菊的不同姿態。

↑花藝作品。

更多照片請見相簿-菊宴台北城

14 則留言:

  1. 大立菊嫁接的只是根(莖基),上面的一千多朵花都是用摘心誘引與控制日照作成的。

    回覆刪除
  2. 前年也和洛去看了,,,, 時間過得真快

    菊花 真的是百變女郎

    回覆刪除
  3. 實在是太美了,改變我對菊花的看法…

    回覆刪除
  4. 平常都沒發現菊花有這麼多種種類
    集合在這裡
    一次可以看個夠
    賞花也賞的心情好^^

    回覆刪除
  5. Dear Y滿
    好久沒去士林官邸了
    雖然離我家不太遠
    Y滿把這裡拍得這麼美麗
    真讓人有再次造訪的想望
    p.s.攝影技術進步很多哦

    回覆刪除
  6. 滴兒ㄚ滿~~安安
    好快哦...又一年了
    謝謝你的提醒
    該找個時間去賞菊了...^^

    不過希望天氣快點好轉
    深怕那些菊花不堪雨水的侵襲.......


    回覆刪除
  7. 你拍的真漂亮,我週六趁晴天去看,感覺你拍的比我看到的美呢!

    回覆刪除
  8. 丫滿是買可以一直入園的那種票嗎?
    感覺妳就是很適合一逛再逛啊^^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那這樣更厲害了,誘引還要聽話開出那樣多朵更是令人佩服,那看見不同顏色品種的大立菊那應該要嫁接很多次是嗎?

    回覆刪除
  10. 板主回覆:
    有空也可以再去走走,年年都有不同風情喔

    回覆刪除
  11. 板主回覆:
    我也是幾年前親自看過菊展之後,才發現原來菊花是這樣多變又美麗

    回覆刪除
  12. 板主回覆:
    有機會可以去參觀,我覺得很過癮

    回覆刪除
  13. 板主回覆:
    可以看一下你拍的照片嗎?像這種花展可以開幕前幾天去最好,因為那時候的花況應該會是最好的

    回覆刪除
  14. 板主回覆:
    這個在士林官邸不用票喔,不過就在前2天結束展覽了,我倒數第2天還去看了一次,菊花完全盛開讓有些場景更漂亮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