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花茶?茶花?

這個花博展區名我總是叫錯,花茶殿我總是叫成茶花殿,不要問我為什麼?我也不知道只有我老是將她叫錯,或許是因為我太希望他不是以茶為主題而是以茶花為主題,雖然我很喜歡喝茶,但我想我更愛賞茶花。

亭台樓閣川流不息的人潮要想像庭院深深的意境有點難,不過想像力豐富些,那個水池花園也有那畫面,古厝美得非常清麗,旁邊新添的建築大約也可與之相容,但是有那很奇怪的水泥假山瀑布真的很奇怪,我是沒什麼審美觀,但那座假山為什麼要那樣粗糙真不懂,不如沒有他。



↑花茶殿內部分景像

更多相片請看相簿-花茶殿

花茶殿之介紹
改建原林安泰古厝之花茶殿,坐落於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新生公園區內,為中國傳統四合院閩式風格建築,格局嚴謹、雕刻典雅,是臺北市保存最完整的古厝建築,至今已擁有超過200年的歷史。花茶殿以「本土傳統文物展示及茶餐飲經營」為展館主題,提供花茶美食;並邀請茶藝專家,現場講解花茶藝術,讓參觀者賦庸風雅一番,並定期舉辦詩詞朗誦、茶道等相關文藝表演活動,民眾可悠閒地品嚐花茶與美食,同時體驗清代豪邸閩式庭園的人文風華。(內容摘自官網)


6 則留言:

  1. 一直想去逛花博
    但一直怕人太多,,,,
    晚點再去了,,,, 多看一點您的分享
    讓心得更多點 再按圖索記的去花博

    謝謝分享喔

    回覆刪除
  2. Dear 阿滿
    這古厝蕾之前很想去逛
    可惜封閉改建中
    花博開始
    這古厝也開始開放
    恩~應該找機會來去走走

    回覆刪除
  3. 這個點看起來好像很逛林家花園 XD
    (是說我也只逛過一次~~)

    回覆刪除
  4. 哇~~~~~
    太讚了...
    ㄚ滿的格子太精彩了...


    真希望回台北後
    還可以有機會常來向妳多學...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古厝非常雅緻你一定會喜歡,但搭著花博可能就需要忍受一下人聲雜沓,沒能有他真正的優雅韻味,但若有心理準備人多,能賞古蹟順便搭著賞花也是不錯的經驗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閩式庭園囉,沒有茶花只有茶讓我失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