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花博花海

花海區應該也會有換花變顏色的時候,我去參觀的日期是2010/11/9和2010/11/14,不能即時po文但很美的印象還是想記錄在網誌中,因而我標上了參觀的日期。美麗印象隨著換花使用的花卉可能會有變化,但花海設計的概念應該是不變。

花海區一共有3區,圓山公園的地景花海,新生公園的林下花圃花海跟怡情園,林下花圃花海設計以律動波浪為主題,水是生命泉源於地平線上勾勒出變化萬千的波紋和圓形漩渦,花海中設立3座鯨魚綠雕。怡情園是對稱的幾何式花園。迷宮花園沒有花應該不能算花海區,雖然佔地也不小,彎彎曲曲綠籬也很漂亮。大佳河濱公園區佔地最廣,配合花博吉祥物做為展演主題。



↑林下花圃花海,水波浪與鯨魚們。 
↑新生公園區除了像海浪的花圃區外,四周裝飾花的主角,我去參觀的那段時間是漂亮的香水百合。

↑怡情園

圓山公園地景花園區,在佔地9,323平方公尺的大地上,大面積種植各色花卉營造大片花海的地景藝術景觀,爭艷館前面利用中山足球場高起看臺設計的七道彩虹也是令人讚嘆的美麗花海。


↑試營運時的地景花海
↓正式營運我到訪時的地景花海

↑圓山公園區的花海,試營運跟開幕後的色調大不同,不知道往後還有那些變化,有著變化存在,帶著好奇的心去探險,才不會碰到與自己的想像畫面差距太遠時而產生落寞情緒,有人跟我說他對夢想館失望,我好奇問為什麼?她說與她的想像差距太遠。

↑七道彩虹,很廣拍照都只能拍到一部份。

大佳河濱公園也有很大片的花海景觀,可是我參觀的時候已經是晚上,那一區的花海沒能窺見。

↑大佳河濱公園的晚上花海。

更多相片請見相簿-戶外景色花海怡情園

官網介紹-

新生公園園藝展示

圓山公園園藝展示

大佳河濱公園區園藝展示


4 則留言:

  1. 碩大就是美
    感謝阿滿拍這多碩大的美景

    回覆刪除
  2. 愛花的人就是愛花…我反覆看到不行……
    這麼多花,大家辛苦了…
    謝謝阿滿拍這麼多好大張的照片
    看得好過癮……
    這個版面很大…

    回覆刪除
  3. 看到妳的照片, 讓我想到
    我換banner換了老半天, 就是調不到剛好的大小
    只好放棄了>.<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我大概也只看了那幾區,其他展館要排隊,想到要在那呆呆站2-3小時就不想,感覺參觀花博的人好像越來越多,爭艷館又換新展題,這個想去就不知道現在會排多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