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愛你的敵人

好久沒有胡思亂想,剛剛想到這個,我想記錄下來,說不定那一天碰到怎樣都想怨天尤人的時候,這會是感恩繼續存在的力量。已經睡了一天,百般無聊之下想看看連續劇,當下討厭韓國人不能看韓劇,剛好翻到黃金豬,看完覺得有趣,貪汙與權力擺弄原來是無國界的事情,想為什麼會如此?


我想這就是生物的特性,存活的基本力量就是競爭,身為人類發明了許多宰制別種生物的方法,自己說有靈性,但怎樣的修為都還是只想削弱競爭的醜陋面相而已,從出生到現在誰不是為生存而一直存在著競爭的行為,你想說:我一點都不想競爭,若是這樣你應該已經不存在這個世界了 ,這種想法在微微發燒的腦袋中成形,自己覺得應該記錄下來,我怎可能不是靠競爭才活到這個時候,我接下去的生活怎可能不依競爭而存在,競爭有他醜陋的一面,所以童話永遠也會存在,因為他是撫慰不得不競爭的心靈。

既是胡思亂想他就是胡思亂想,想集思廣益的格友可以留言,但是應該不會有回覆,因為如此推論沒有這樣的生物性肯定滅絕,我具這樣的生物性所以我要天天為了活下去而競爭,這好奇怪的想法,我自己也沒有解答。

2010/11/21補記:這一天早上我在士林官邸欣賞菊花展後,走到生態池,我靜靜站立在解說牌前,有一位小女生走過來,在我的身邊說:那邊好像有一隻翠鳥,我說:那裡?他說:那一根木頭上,我看見了說:真的耶,小女孩好高興的走開,這個事件讓我一天心情都很好,這讓我想起了昨晚這則胡思亂想,生存難道只有競爭存在,我想競爭只是基本存在,而存在的意義應該還是助人,助人的快樂應該不是競爭的勝利可以比擬的。

現在的小朋友對生態的觀察與認識真是令人刮目相看,很興奮是小朋友教我看翠鳥,想當年我那時候應該什麼都不懂。

7 則留言:

  1. 我都不會去想這種複雜的問題耶 XD
    或許是因為感嘆也不會改變什麼的關係

    回覆刪除
  2. 人總愛亂想
    還是小孩好 天真 自在 不會愛亂想
    真想回到小孩沒煩腦的年代

    回覆刪除
  3. Dear Y滿
    居處於快速變遷的社會
    競爭真的很難以避免
    但心中仍要常存「溫情」
    生活中才會處處有溫馨哦!

    回覆刪除
  4. Dear ㄚ滿

    Deni腦筋鈍鈍的,看不懂妳的意思ㄟ!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有趣,謝謝你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糟糕,胡思亂想是我打發時間的方法ㄟ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謝謝,不好意思漏看這則留言
    Denis快點想不開繼續寫網誌,這樣生活才容易看見溫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