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花博寰宇庭園

至今花博會場去過了2次,若包括試營運時的隨便晃晃,那就已經去過了3次,每個地方看得不仔細也還沒看完,展場很大人很多,還真的是挑自己喜歡的慢慢看才是上策。參觀的照片已放到相簿裡,可以先到相簿觀看。

2010/11/9那天請假參觀,天氣還不錯,寰宇庭園是正式營運後,第一個到達參觀的景點,理由是美術公園入口不需跟著長龍擠著進場,可以有更多的悠閒時光,慢慢看慢慢逛,這一區應該是唯一不需要排隊的地方,我拍我寫我喜歡的部分,喜歡是主觀直覺,這裡或許看不見你的喜歡,但這不代表是那裡的全部,還沒有去過的人想去又不想排隊,非常推薦悠閒的美術園區。



↑非常喜歡泰國庭園這一區,剛開始放照片時,還獨立開個泰國庭園相簿放照片,庭園有一個蘭花展示館,裡面有幾種蘭花還真是讓人喜愛。泰國庭園詳細介紹可見愛花人集合的介紹-泰國庭園





 
↑美國館前面的一片玫瑰花是當天讓我第一次驚呼的地方,整區逛完會發現其實還有很多地方將玫瑰花放入,每個人注意的焦點一定會不同,呈列展示的物品中,看見4個馬鈴薯娃娃這個我喜歡,庭園中有一種小花也引起我的興趣,上頭寫著新罕布夏州的州花叫紫丁香,而園中的花是大花六月雪,這樣還真讓人很混淆啊。

美國庭園詳細介紹可見愛花人集合的介紹-美國庭園

↑美國館的對面是不丹,對我來說是一無所知的國家

↑印尼庭園
↑日本庭園
↑加拿大

↑越南,看見屋後的香蕉樹,這景色給我的感覺跟我對小時候的台灣農村印象非常像。
↑希臘。

↑荷蘭,那一小片鬱金香就很吸引我了。

↑夏威夷和帛琉,這2區都是我喜歡的伊甸園設計師藍米克作品。據網路上的介紹,夏威夷用了許多台灣沒有的植物,當時沒有仔細觀看,這個再下次參觀時會特地再去看一遍。
↑香港,詳細介紹可見愛花人集合的介紹-香港庭園
↑英國
↑西班牙
↑阿曼

↑台灣,竹林還真是小時候很多玩耍回憶的地方

 
↑馬來西亞
↑印度

↑菲律賓,詳細介紹可見愛花人集合的介紹-菲律賓庭園

寰宇庭園其他照片請見相簿-泰國庭園寰宇庭園

10 則留言:

  1. 我也很想去看花博, 可是最近放假時都下雨, 真討厭, 你去時都是晴天, 真好

    回覆刪除
  2. 花博還真大
    一天應逛不完
    ㄚ滿 最近 應 天天都很開心喔
    愛花草的您,,,,,

    回覆刪除
  3. 我也準備前往
    看來1天是逛不完的厚
    那就連續3天
    給它看個夠
    ^^

    回覆刪除
  4. ㄚ滿啊!!
    妳好棒!! 字的顏色換成白色, 好清楚啊!!

    妳老實說吧!! 妳是花博的代言人吧?!
    花博應該來辦個 Blog 的投稿大賽, ㄚ滿獲獎的機率很大哦!
    哈哈~~

    回覆刪除
  5. 阿滿拍的照片很多、很仔細呢…
    我看了好享受,最近我都在尋找愛花的人兒
    每家拍的都是不同的角度
    這樣拼起來,在我腦海裡就有
    整個畫面了!

    回覆刪除
  6. 哇..真是精彩,
    居然有這麼多國家的庭園造景..
    我想花博應該可以去很多很多次吧!!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對阿,天氣不好真的會有點掃興,不過展期長可以慢慢等天氣好的時候再去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安排之前要先注意檔期喔,這個時候我等待下一梯換花後再去看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非常感謝!我的留言區改成功了,但是一直有人跟我抱怨不能讀我的格真是奇怪

    回覆刪除
  10. 板主回覆:
    沒問題,請用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