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2010草嶺古道芒花季

2010/11/27我在草嶺古道芒花季的尾聲中再訪草嶺古道,草嶺古道芒花季迄今已辦了9屆,這是拿到集章本後發現的,翻著我的網誌,上一次去已是2年前,第一次的經驗很棒,喜歡草嶺古道沿線風景,心裡說著喜歡但也不知怎樣的原因蹉跎著,時間一直流過不知不覺也過了2年,這次剛好看見時空旅人的草嶺古道遊記,喚起我那美好的回憶,投完票立刻搭上電車直往福隆參加2010草嶺古道芒花季活動。

集章換贈品是享受大自然洗禮後額外的好康,獎品雖不是多麼的貴重,但我喜歡的是歡樂的氣氛,‵08年以前不知道就算了,但‵09年到底是忙什麼?芒花季幾乎是整整一個月的活動,居然漏掉了,今年也差點又錯過,但還好只是差點,草嶺古道去過的人應該都會喜歡,古道風景很美,沿溪流而行有小瀑有淙淙的流水聲,活動期間有街頭藝人表演,‵08年我的記憶中是溪流石頭上有吹笛人,今年是溪畔榕樹下有陶笛表演,這些音樂讓溪流旁的古道更詩情畫意,走過虎字碑爬上啞口的觀景台,浩瀚海景迎接,一邊是山巒層層一邊是白浪翻飛的美麗海岸線,大海中的龜山島讓海景添了變化,啞口觀景台風景就是百看不厭,我還是無法走到桃源谷,午後山上氣候多變化,到桃源谷單程4.5公里這路途太遠了,這次還是聽從主辦單位的建議,只走到灣坑頭的第一個觀景台蓋了加碼鋼印就原路折返了,下山到觀護所蓋第3個章,然後就可以去大里遊客中心換贈品,主辦單位還提供好漂亮的明信片,可以書寫寄給朋友,這裡還可以參加虎字碑拓印活動,肚子餓了嗎?有點心喔,有素食平安粥還有暈食米粉湯,真是非常豐富的活動,自然美景加上小禮物又加上小點心,明年我還想參加。










↑沿線風景

??

台灣山菊

↑?雞屎樹的果

↑?雞屎樹的花

↑??

水冬瓜

↑?馬藍,我不會區分是何種馬藍

↑秋天除了賞芒花之外,許多植物的果實也是秋天美麗的
一景,路旁立牌有時停下來仔細閱讀有時略過,這個果如麻糬黏芝麻標題太有趣了,當然是停下來仔細閱讀,長梗紫麻的果實還真像麻糬黏芝麻,蕁麻科的植物野外常見,常常好奇的看著他們,但很少讓我發出哇~~

牛軛草我在南港公園拍過,我拿的這台相機不能貼近拍,看不出他的美,牛軛草超連結的那篇網誌拍得好美
大頭艾納香,我的首見紀錄
↑沿線我欣賞的植物
↑明信片很精美
↑參加活動的禮物,一條超細纖維擦拭布,加碼獎品是手工皂加一條人造菜瓜布?


更多照片請見相簿-2010東北角草嶺古道芒花季

第一次參加的遊記-‵08
草嶺古道

11/30收到我在大里遊客中心前寄給自己的明信片,啞口涼亭

芒花風旅郵戳,淺景深效果真好,目前很喜歡我的相機這種效果

7 則留言:

  1. 那手繪明信片很美,草嶺古道的芒花常久以來都無法一親芳澤,轉眼季節又將過了!

    回覆刪除
  2. 草領古道 還真美,,,
    ㄚ滿總會發現好多可愛的小花小草

    回覆刪除
  3. 阿滿,以後我回台灣時,一定要去草領古道
    謝謝阿滿介紹好多很有台灣感覺的地方
    我都把它記在「回台想去的地方」筆記本…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就算沒有芒花
    草嶺古道還是很值得一走
    馬藍有時搭上葉子比較好認
    果是像雞屎樹的果沒錯^^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草嶺古道很美,我相信一年四季都很不錯,溪流小瀑海景也不輸給芒花景色,草嶺古道芒花季明年應該還會繼續舉辦,希望我們明年都不會錯過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因為我喜歡東張西望慢慢走路,爬山走太快我的腳會跟我說他走不動了....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這地方一定要去,不過辛苦爬一下階梯,然後就可以飽覽山海好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