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

養生館

好久沒有再去花博會場,排隊參觀讓人賞花興致有點打折扣,想起參觀過的養生館還沒介紹,當初是買下午券入場,一進入會場就跑去養生館拿預約卷,下午1點多拿到了5點半的預約卷,後來發現也開放現場排隊,早知如此應該現場排隊,館內盆景不能拍照,外面庭園的盆景就可以讓民眾拍到高興。那天入場前發生了門口現場排隊民眾不滿工作人員讓拿預約卷的人優先入場,當時我也詫異為何用了預約卷還讓人排隊,這樣的入場安排確實不能讓人滿意,因為乖乖拿預約卷要等到那麼晚,天都黑了庭園盆景區觀賞效果很差。

入場前遇見的爭吵心情有點受影響,進入館內卻能立刻讓心情轉換,因為裡面展示的得獎作品實在太美麗了,裡面的導覽解說也是我遇見過導覽得最精采的,[疏可跑馬,密不插針]這句話是欣賞盆景的口訣,蹲下來看盆景的枝幹疏落有致,馬匹都可以在其上狂奔,從上面觀賞盆景的枝葉繁茂,密無縫隙,連針都無法插入,能到達這樣的境界,那盆景肯定非常具觀賞價值,館內盆景真的很美,美到很有偷拍的衝動,但不能拍照或許是想保護珍貴的盆景,相信要創造這樣的盆景花費的心力不是一般,也就忍到庭院再拍,不過我不小心拍了一張,那盆放在露臺,我以為那已是庭院了,還好沒被捉到,不然就丟臉了。

很漂亮的盆景我都沒有拍好,因為天已黑光線微弱,閃光的使用或不使用讓人舉棋不定,最後都不開閃光,結果全都是模糊照片,雖然想偷學以肩膀當腳架,但是沒有成功。

如果你覺得庭院有些盆景已經很漂亮了,那一定要去參觀,館內的盆景就更驚人的美麗了。
↑養生館前的花圃又稱怡情園,搭配養生館小白宮的建築很有味道。

↑這裡也是欣賞飛機的好地方。

↑庭院的盆景。

不多的其他照片,請見相簿青青步道養生館怡情園(後面幾張天黑的就是養生館庭園照片)

官網-養生館



3 則留言:

  1. 花博就是要在沒人的時候去啊~~~~
    (雖然我已經放棄去的希望了 Orz)

    回覆刪除
  2. 板主回覆:
    很想再去,不過還沒去,因為沒踏到的地方都是熱門展館,那天會去還不知道ㄟ

    回覆刪除
  3. 板主回覆:
    你可以買星光票去看,有人說:晚上人就不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