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七星池

濕冷下雨的天氣,我想起了陽明山上的七星池,想那裡蓄滿雨水,雲霧飄渺,在那裏應該可以想像成仙人了吧?

看見
一個人的旅行裡的七星池,哇!陽明山的祕境,山林旅者給他這樣的封號,心中一直嚮往可以親近高山湖泊享受遺忘世間的片刻寧靜,但接近高山湖泊的過程也是我一直不想勉強自己的,雖嚮往但可以飽覽網路上的圖片已感滿足。看見七星池有那彷彿是天上掉入山林裡的淚珠,想像可以填滿那種意境。

那一天(2010/12/11)天氣晴偶轉陰池裡有水,可惜沒有藍天襯映池水顯不出璀璨,也沒有雨霧迷濛的夢幻,但遺忘世間的孤獨感絕對輕易可取,要離開時看見雲霧開始飄下來,神仙夢境開始醞釀,享受了一下那樣的想像之後,不敢真讓霧壟罩一切才離開,因為進入的小徑一開始要撥開芒草之後在箭竹林裡穿梭,進入時若不是朋友始終堅信我可以帶她去看七星池,倘若她發出一些疑問,我想我應該沒走到七星池就撤回了,要走進去不讓芒草箭竹割傷,一定要彎腰用衣服擋住臉,怕割傷差一點就要匍匐前進了,路途不長路況也很好走,只是要躲芒草跟箭竹,還有入口若非有人詳細分享一定不會發現,那祕境的稱呼一點也不為過,我們拜訪的那天就只有我們,進去跟出來都沒遇見其他人 ,而小油坑往七星山的山路上倒是碰見不少人。



↑七星池的景色,初冬草已枯,沒看見一個人的旅行網誌內的景色,夏天是碧綠如波的草原或綠湖,點進去一個人的旅行連結你就會被那景色迷倒,初冬看見的是淺褐色波浪的草海,但那草海沒有水,有水的地方可以看見樹木倒影也還算不錯,石頭旁的有一片像是苔蘚類的植物倒是蒼翠不變。




↑菝契
 ↑??
↑離開七星池的小徑入口,沿途人都像這樣在芒草或箭竹林中,為了安撫自己擔心的心,看見漂亮的紅色果實就稍作停留,紓解一下可能失蹤在山裡的憂慮心情,還怕朋友知道我的不安心我要裝悠閒,沿途看見菝契的紅色果實還有一種不知道。

↑這是想拍離開前看見霧飄下來的模樣

更多的照片請見相簿-小油坑七星池


8 則留言:

  1. 我看到關於這條山徑的記錄
    幾乎都是穿梭在草叢間的心情呢^^

    回覆刪除
  2. Dear 阿滿
    迷路時
    記得大聲喊
    蕾一定去救你(^_*)

    回覆刪除
  3. 好密的草間小路
    七星潭 真令人暇想

    回覆刪除
  4. 有點荒涼的地方耶,
    一個人應該會不敢去才對! :-Q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有草叢有箭竹林,人多走起來應該會笑聲不斷,第一次走還特地找伴一起去,膽小的我還真怕迷路在山中,但這段路很短,看見七星池的美很值得走一遭
    春夏的綠比較吸引我,明年春夏有機會會想再去看看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哈哈......
    就這樣說定了,我會大喊~~~~~蕾趕快來救我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春夏是不是比較夢幻,明年春天想再去看看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其實那裡離小油坑距離很短,不過這樣的小徑,我一個人應該不敢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