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未來館有驚喜

再訪未來館2010/12/21 

這一天一早去看過養生館的盆栽又去排夢想劇場,出來之後發現未來館排隊的隊伍已經不知繞過幾圈了,放棄不排等晚上再來看看,晚上又回到新生園區,只看見夢想館依舊有人排隊,未來館已不見排隊隊伍,我前腳踏進後,後面來了一對母子,小男孩好興奮的大喊:YA 不用排隊....


 
一進入館內感覺有一點陌生,因為又出現許多新面孔,像是有各種鶴頂蘭展出,不知道原來鶴頂蘭有這樣多品種,這次只看見細莖鶴頂蘭開花,而最稀有的粗莖鶴頂蘭沒能看見花,只能看圖片解饞,還好細莖鶴頂蘭非常飄逸出塵,能看見它已感安慰。
↑細莖鶴頂蘭。

晚上看未來館的唯一缺點就是舞草晚上睡著了,他不會跳舞給你看,不過不用排隊還是非常值得。

原先放鹿角蕨的角柱四周換上好多鳳梨,而且還看見一顆鳳梨正開花,積水鳳梨開花好漂亮,解說員說:若在野外還常可以看見青蛙的家就在那裡,這時有遊客說:那怎麼不養一隻青蛙在裡面?哈哈。。。我看見解說員臉上3條線。
↑開花的鳳梨
↑這一期未來館也可以看見大立菊

還發現蕨類也替換許多,不迷蕨類植物沒有細看。

依著步道往上氣候繼續轉換,轉到溫帶又看見換了許多新面孔,像是球根海棠,還有換了顏色的彩色海芋,這次的紫色很特別。
↑球根海棠,我最喜歡這朵。
↑紫色海芋。
↑台灣青莢葉開花狀況比上次看好很多,葉子上都是花。

進入高山植物區,立刻搜尋地面


↑高山植物區,這時報春花好多種,漂亮極了。
↑還有這種在一堆報春花中我找不到名牌,不知道是誰?
↑濱簪好美,拍了好多張。
↑紫荊也好特別。

離開高山植物區,進入未來庭園區,立刻被一幅景象吸引,一群人圍著客廳白牆前的草地正觀賞一隻自在的小鳥,有一隻小鳥?未來館吸引我也吸引小鳥?可見這區魅力真大,再逛一次未來館,我還是很喜歡這個館。

其實他都跳到我的跟前了,但那時沒準備好,最近的模樣沒有捕捉到,定焦鏡不能拉進,讓人有點懊惱,裁圖放大覺得她很像野鴝母鳥。


↑未來館的驚喜,看見未來庭園有一隻小鳥,這時想起樓下遊客問:怎不養一隻青蛙在積水鳳梨裡,心想說不定哪次再去,真會看見一隻青蛙在裡面。

上次看見的玻璃櫃放拖鞋蘭,這次是迷你蘭花展,最迷你的羞蘭前面還有一把放大鏡,要用放大鏡看才會讓人相信他開花了,覺得這次是奇妙的成分居多,不過香蘭,劍葉文心,黃穗蘭和奧厄斯特德蘭觀賞性也很好。
↑黃穗蘭
↑奧厄斯特德蘭

蘭花與蕨類共生區,這時期除了蝴蝶蘭外放了好多拖鞋蘭跟嘉德麗亞蘭。


再訪未來館又是一番不同感受,看來我該認真看一下未來館檔期表,剛剛看完檔期表,沒有看見最吸引我的玻璃櫃內的展期更換,這次是迷你蘭花展,那下次呢?那天雖然聽見每週會更換,不知道有無聽錯,以為網站上會有資料,後悔沒問清楚。

更多照片請見相簿-未來館2010/12/21再訪

7 則留言:

  1. 我這回看花博,也是覺得未來館很有看頭.
    雖然跟著人龍被擠著走..
    沒能把DM上要看的植物看仔細.
    跳舞草??在那啊??
    葉上開花的植物??在那啊??
    不過,卻把蘭花拍的很開心..
    因為蘭花是叮咚媽的最愛..

    回覆刪除
  2. 哇!人鳥共享美好時光,那是最令人愉悅的時刻
    在花博,在野地,甚或在每個寧靜的角落...

    回覆刪除
  3. Dear 阿滿
    蘭花蕾也很喜歡唷
    雖然不一定叫的出來
    所以說要看蘭花
    要到未來館囉?

    回覆刪除
  4. 好~下回叮咚要再去看個仔細.
    感謝!!

    回覆刪除
  5. 台湾花博真精彩
    来阿满这里逛一下
    又见到许多叫不出名称的花草 ^ ^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舞草在一進門走到底的地方,有玻璃圍著.葉上開花的植物過了多肉植物區進入溫帶區就會看見,一片綠色葉子,花很小要走慢一點仔細看就會發現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我很高興台灣可以辦花博,能就近去參觀的機會很難得,我很珍惜這次機會,會好好利用手中還剩下的幾張票,依擋期繼續去參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