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歡樂的饗宴

2010/12/5初冬暖暖的晨光中,輕踩著腳踏板來到了潭雅神自行車道,遠遠就看見了前面彎彎的車道2旁綠樹粉紅相映,洋紅風鈴木開花了,樹梢滿滿花球,綠色草皮上落花一地,這時經過的路人總會慢下腳步,當然我也是,但稍後在停了一架F-5E戰鬥機的飛機公園,我看見了幾棵巨大的苦楝樹,苦楝樹上吊著黃澄澄的果實,白頭翁快樂啄食,這畫面熱鬧非凡快樂無比,這一切讓我覺得先前的粉紅不若這裡金光閃耀的美。
 ↑洋紅風鈴木開花了。
↑豔紫荊也在一片粉紅中添色。
↑飛機公園,戰鬥機旁是幾棵小的苦楝也結了果實,但樹梢上不脫落的葉子看不出苦楝樹幹線條的優美。
↑這幾棵巨大的苦楝,樹梢結滿了小鳥愛吃的果實,樹葉幾已落光,樹幹優美的線條一覽無遺,春天欣賞美麗的花,秋冬欣賞快樂的果實,苦楝啊!真是美麗的樹。
↑為hank媽裁圖放大苦楝黃澄澄的果實就是這樣。
↑2010/3/22拍的苦楝花,上一篇的潭雅神自行車道的紫藤花記中拍了他。


12 則留言:

  1. 我是頭香!
    記嘉獎一隻!

    偶在"碎碎唸"裡留言了哦!

    那個苦楝拍得真不錯! 好看!! CC~~^^

    回覆刪除
  2. ㄚ滿 真是懂得即時捉住最美的風景!

    回覆刪除
  3. 花美~~
    還有老樹~~
    咦...我怎麼沒看到你說的黃澄澄的果實??!!

    回覆刪除
  4. 那個自行車步道
    蕾也有走過
    但沒有像阿滿觀察得那麼細微^^
    苦楝花真的滿漂亮的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這個季節很多接近紫紅色的花朵
    不知道為什麼都約在這個時節綻放 :)

    回覆刪除
  6. 我己經忘了..我有沒有聞過她的花香..
    可能我家附近沒有很多行道樹..
    即使有..也大都是鵝掌藤這些小叢木..
    附近學校公園..大都是榕樹,樟樹,楓香,小葉欖仁,欒樹等等...
    哎~真的很少見苦楝啊...
    好想再親眼見一回哦~~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花美還是黃澄澄的果實美?我是覺得老樹怎樣看都美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我喜歡隨身帶著相機到處晃,看見喜歡的就拍下來,就這樣囉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那車道就在台中老家附近,算是我的後花園,我常常去
    苦楝果實成串也很具觀賞價值,而且還是小鳥們的佳餚

    回覆刪除
  10. 板主回覆:
    我猜是這樣,因為國人喜歡紅色的花?

    回覆刪除
  11. 板主回覆:
    有一種很特別的味道,喜歡是香,不喜歡應該不算香,其它公園我很少認真觀察也不曉得台北那裡還有,只知道南港公園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