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

非洲堇

同事借給我的非洲堇擺在辦公室窗前的書櫃上,每次抬頭都可以看見他,他越來越美麗了,剛剛端詳他們的時候,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事,這花一直開一直開,第一朵也不凋謝,這種感覺跟蝴蝶蘭很像,第一朵花跟後面開的花這時候都一樣地美麗,我分不清楚那一朵先開那一朵後開,集成一團花球好看極了,沒有種過非洲堇,沒發現原來她是這樣有趣的植物,好奇他凋謝時會看見先後順序嗎?還是會一齊老去,我這人也太奇怪了,正當美麗時就開始好奇他會用什麼方式結束。
↑這張是11/12 拍的,開始是這樣
↑這張是今天拍的,已經變成花球了。
↑非洲堇的花蕊很有趣,每次看見她藍色的雌蕊,感覺就好像看見蝸牛的觸角,可愛吧!


7 則留言:

  1. 哈哈~~真的很像蝸牛觸角咧
    很可愛^^

    回覆刪除
  2. 辦公桌上放一盆花,,, 真的可以舒壓
    很可愛的非州瑾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我看過的非洲堇都沒開那麼好耶~~
    好厲害^^

    回覆刪除
  4. 水~~~
    看到開成花球般的花朵
    就很羨慕
    這我也辦不到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很可愛的藍色觸角喔,每次看都覺得有趣得讓人想笑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很可愛,愛到讓我這週跑了趟花市,可惜不賣非洲堇,到處都是聖誕紅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真的很厲害?那我是不是該去問問詳細的施肥方法?
    不過他好像覺得教比較累,他都跟大家說:花謝了拿回去給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