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士林官邸嘉德麗亞蘭展

那一天2010/12/21參觀花博遇見到處排隊,排完夢想劇場耐心大概也用完了,順著園區看過寰宇庭園,圓山地景花海,手臂蓋個章就溜到圓山捷運站搭車到士林,想去看士林官邸嘉德麗亞蘭展(99/12/17-99/12/26),當下感覺這是喘息的大好機會,越來越不喜歡人擠人湊熱鬧,很想去參觀花博但每次事前都需要心理建設。在士林官邸居然聽到跟上次看菊花展一樣的聲音,這裡的精采有勝過花博,我倒不會這樣想,但是士林官邸從容的賞花經驗一定給予大家很大的享受,才會發出這樣不算公正的感想。

新蘭亭小小的會場放入許多嘉德麗亞蘭,據說有40多種,有那樣多嗎?我也不清楚,只挑幾種喜愛的拍照,而且看照片發現好多都拍模糊了,嘉德麗亞蘭展我從未看過,或許對許多人來說還好,但對我來說可是非常新奇有趣。



↑聖誕玫瑰,粉的好美麗,可說是這次展出我最喜歡的一種。
↑金色玫瑰
↑小美人魚
↑黃鳥
↑火焰貓
↑貓王
↑巧克力
↑很漂亮,漂亮到忘記拍名牌
↑白雪
↑香美人
↑泰國美人
↑鹿港

↑馬凱
↑小美人
↑華陽美人
↑小花豹


↑除了新蘭亭的嘉德麗亞蘭外,士林官邸原先的菊花展的大立菊區,花況還是非常好還沒有撤除,完全盛開的大菊白裡透紅真美。

 
↑玫瑰花花廊,這時候放上好多毛地黃,幫還不到正盛開的玫瑰花園添色。
↑菊花展留下來的勳章菊花圃,這個時候還是好漂亮,有許多的蜜蜂在花間忙碌著,也是遊客注目停留的好地方。
↑士林官邸暫時褪去了展覽時的光輝,可我看見了園丁大規模的換花,想必換花完成時,這裡沒有展覽也依舊會有漂亮的庭園花景。

更多照片請見相簿-士林官邸嘉德麗亞蘭展

7 則留言:

  1. 哇..嘉德麗亞蘭..又一改我對蘭花的即有形象.
    個個都跳著舞蹈的小舞孃.
    有的很艷麗,有的很清純.
    實在是好看!!

    回覆刪除
  2. 不會推薦文章了 Orz

    回覆刪除
  3. 哇~
    蘭花的品種好多ㄛ!!
    好美ㄛ~~^^

    回覆刪除
  4. 台灣真的是蘭花王國…這麼多的品種
    是很多人花下大量的努力之成果
    我們的蘭花出囗是全世界第一啊 !
    每朵都好漂亮…每朵都盡心盡力地開放著…
    為台灣 !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我也是這次才發現嘉德麗亞蘭品種比我想像得多好多,我比較喜歡小花型的嘉德麗亞蘭,太大朵太豔麗會讓人吃不消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我看得很過癮,第一次看到這樣多的品種,不過據說他還不是很成熟的展覽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花卉市場好像競爭很激烈,真的希望台灣可以是永遠的蘭花王國.為了選擇適應我目前陽台環境可以種的植物,雖有開始注意其他植物,但蘭花還是我的最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