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5日 星期六

夢想劇場

看似短短的排隊隊伍,殊不知道你看見的展場標示的等待時間絲毫沒有錯誤,因曾有過未來館排隊的經驗,感覺不需要真如標示時間那樣長,這完全僥倖的想法讓我見識到自己不可思議的耐心,排入不長的隊伍中等待了1個小時又45分,事後想想我對自己的耐心潛能似乎低估了,我等了將近2個小時啊!真的好佩服自己。


夢想劇場隊伍前進速度為何不似未來館那樣有落差?我想因為未來館進入之後就真的依觀眾停留的時間來決定對伍前進速度,這真的很難預估,幸運時排你前面的人都是走馬看花,那隊伍前進速度就會很快,而夢想劇場完全依影片的播放時間決定,這可就一點都沒有機會僥倖,現在回想起,還是要感謝我先前完全不做功課,因為無知而無懼,這樣的勇氣還真是可愛,幾米筆下的人物總是那樣討人喜歡,躲進世界的角落對於需要跌跌撞撞成長的每個人怎會沒有吸引力?

進入劇場前,排隊的時間可以做什麼?可以看那一面花牆,可以看太陽板屋頂的光影遊戲,可以看前方的保特瓶橋,是要用羨慕還是忌妒的眼光呢?看著參觀完夢想館遊客的剪影,可以看夢想館前水池邊的美麗花影,猜測他是什麼花?這次(2010/12/21)館前花是大飛燕草,排著隊猜測他們是狐狸手套還是什麼,這些應該給我許多的趣味,讓我度過事後我都覺得不可思議的等待。

↑進入劇場前隨手拍。

↑全場可以拍照錄影,希望我沒有聽錯,我錄下了的幾小段。

影片播完,原來前面的螢幕就是離開的鐵捲門,一走出去就會看見躲在世界角落的小男孩透過綠牆上的小窗看著花博會場。
 
↑拍完心裡憂愁想著人怎麼那麼多,夢想館怎麼都進不去的憂鬱的小男孩後,立刻去看我一直揣測的美麗花朵們是誰?

↑他們是大飛燕草,是想像太久還是怎樣?夢想館這幾盆大飛燕草是我見過最美的,以前看的都沒有他們美,尤其是那幾棵白色的和那一株很難形容的藍色。

更多的照片請見夢想劇場

官網介紹夢想劇場


5 則留言:

  1. ㄚ滿真有耐心喔
    也許誤打誤撞 也有另外的收穫

    對花博真是期待又怕受傷害

    回覆刪除
  2. 好看厚~~
    還是錄影的比較好
    又清楚又能看到整個片段

    回覆刪除
  3. 哦~所以它是不屬於夢相館裡的劇場囉!!
    難怪還是有排隊的人潮出現...
    了解,謝謝!!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若有幸碰見不用排很久時,我還想再去一次,因為忙著錄影沒有從頭到尾專心欣賞,我想很多細節我可能疏忽掉了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嗯,不客氣,我覺得這動畫小朋友應該也會很喜歡,晚上去可以不用排那麼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