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植物園賞花

這次到植物園看見彩虹桉外還看見了2種非常清新脫俗的花,他們是山芙蓉全緣葉美麗芙蓉和葦草蘭,又除了他們還看見對我來說趣味很高的花,因為他們外貌奇特名字也怪,他們是冬紅跟火筒樹,除了他們還有什麼?還有幾種美麗的小花,他們是生活裡會出現在廚房的作物,他們是芥藍菜,油菜和蕎麥,逛個植物園怎麼這麼精采?看看他們2個身上都沾了油點,他們是油點草跟油點木,廚房作物小花這樣美,沾了油點的植物這樣有趣,怎麼草也可以營造這樣詩意的環境,那些草是誰?是狼尾草,哇!原來秋冬植物表演還真精彩。

第一次看見這樣完美無暇的山芙蓉,2010/12/12台北植物園的相遇,這時看見的山芙蓉與我記憶中的山芙蓉相較,這時他們美得讓我知道原來他們就是這樣美。有人這樣懷疑但還沒有仔細比對,植物園裡標著山芙蓉的植物他根本就不是山芙蓉,謝謝愛花人集合的陳老師已經完成他的正名,他不是山芙蓉也不是木芙蓉是全緣葉美麗芙蓉
↑葦草蘭

↑冬紅(中國稱呼),台灣稱洋傘花

↑火筒樹,花上面有許多小灰蝶飛來飛去,讓人很好奇花長怎樣,可惜沒有辦法走近,我與他隔著一條水溝,看第二張圖,小灰蝶在那裡?看不清楚那種小灰蝶,這張是裁圖裁很大的結果,影像很模糊。
↑芥藍菜
↑油菜
↑蕎麥
↑油點草
油點木看見花苞了,夜間開花,請點入網路連結的介紹,會看見很驚奇的模樣,你只會說怎會有這樣神奇的花。

↑狼尾草


網路連結花的介紹
油點木-愛花人集合
冬紅
火筒樹
油點草
狼尾草
山芙蓉
葦草蘭
蕎麥


8 則留言:

  1. 我覺得逛植物園的好處
    是有告示牌, 可以省去很多查資料的時間
    很適合我這個懶人 XD

    回覆刪除
  2. 又來阿滿家上課了,,,,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3. ╮╰╮ ╭ ╯╭╰╮╰╮ ╭
    ╭ ╯╭╯╭╯╭╭ ╯╭╯╭
    ◥█□█□█□█□█□█◤
     █○●○●○●○●○█
     █○●○●○●○●○█
     ◥█□█□█□█□█◤ 
    ▆███████████▆

    熱湯圓來嘍 !
    聽說冬至這天吃湯圓會長智慧!
    蕾送一大碗來
    祝闔家天天快樂幸福!!!

    回覆刪除
  4. Dear 阿滿
    謝謝
    蕾收到啦
    經過這樣一系列的正名
    蕾對這花會更深刻
    (想到芙蓉 就想到阿滿^^)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你拍的是重瓣的花,我不知道這一系列的花分類這樣複雜,我拍的山芙蓉,愛花人集合的陳老師已經正名,他不是山芙蓉也不是木芙蓉,很好玩吧!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不客氣,植物園真是很不錯的地方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哈哈.....
    謝謝,也祝闔家快樂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謝謝你,想到芙蓉這樣美麗的花會想到我,那我好榮幸ㄋ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