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尋找永恆的彩虹

最近心情有點晦暗,人是群居動物卻常常沒有群體觀念,對自己的事情熱心,對公共的事務冷感,感恩的行為應該也是有違人性 ,因為還願意服務的人員感受到的是,這不就是理所當然你的事,凡牽涉到共同使用後,一切都變成了藏污納垢的地方,對那裡無法視而不見的人,連想舉起手來整理,他的心確給不出動力,這對嗎?我想心還能發出動力的人,他不是凡夫俗子的我能做到的,若我可以我的心情就不會那樣晦暗,連一直企圖用植物園裡的彩虹激勵自己都辦不到啊!

植物園裡有彩虹?對,他有一道直上天際的彩虹,前些日子看見網路上有人介紹了他,這樣神奇的樹木總是要親眼目睹,上週日是個晴朗的好天氣,戶外陽光會跟你招手說:走吧!植物園去過了幾次,若非看見有人介紹他,我想我再去個十幾次應該還是不會發現那一道彩虹,習慣是習慣吧,我只會走向可能有花開的地方,細數老樹刻痕懷想老樹歲月應該不會是我到植物園會做的事,這次因為想找彩虹桉,走入高大的樹林區,第一次細數這些大樹,發現每棵大樹彷彿會自己發出王者氣質,那樣沉穩那樣自在,原來歲月累積的能量那樣驚人,我想心情不定時,走入樹林數數每棵大樹,應該可以獲得沉靜的力量平復心情。

↑植物園裡的彩虹

更多的照片-請見相簿台北植物園

剝桉Eucalyptus deglupta

網路上其他人的介紹:彩虹桉-台北一株彩色的樹

9 則留言:

  1. 是自然生長成的嗎?
    好特別哦~
    真的沒經人介紹
    會錯過這美麗的彩虹

    回覆刪除
  2. 彩虹樹在植物園的哪一邊?可以進去園内拍嗎?

    回覆刪除
  3. 好特別的彩虹樹~
    看到了彩虹樹不知ㄚ滿心情有沒有好一點~
    加油^^

    回覆刪除
  4. 這如果不特別提
    可能很多人都無法留意它的獨特之處吧
    更遑論想到用彩虹來形容它了

    回覆刪除
  5. 覺得這梱樹很特別
    可是不一定可以直覺聯想到彩虹
    所以才覺得妳的想法很有趣
    大多數人可能都想不到^^

    回覆刪除
  6. 好特別的一顆樹,,,, 阿滿真細心

    每顆樹 都在訴說著一段故事ㄋ 真精彩

    回覆刪除
  7. 哇..真的是彩虹樹呢...
    聽說若她在日光充足的地方生長,
    顏色會更鮮艷呢..
    叮咚有機會也要來去找找看...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是天然的色彩,很神奇喔,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台北植物園的植物介紹沒有寫他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網路上看見介紹,他這樣漂亮,可是台北植物園官方網站沒有介紹他,真好奇這棵樹有何故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