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小蝦米與大鯨魚

種花需要天份,還好賞花只要有心,同事借給我一盆非洲堇擺放,當時是花苞現在開出美麗的藍色小花,但想想自己也沒有很差,至少我維持讓他開花了。

我只能是維持所以這位同事也非常聰明,他說:花謝了再拿回來。真的非常好奇他為何可以把他養成大鯨魚,而我的小蝦米葉子始終小小的,而且還一直想從旁邊長小苗,這讓我不知道怎麼辦,要狠狠摘除從旁邊長出來的芽嗎?我猜種花應該也很像是一門哲學,這裡有我很多的疑惑。

↑同事借我擺放的大鯨魚
↑跟大鯨魚擺一起的小蝦米,他算小朋友嗎?這是9月初跟另一位同事要來的,至今長了好多小葉子,很亂對吧,因為他一直想要長出兄弟姐妹,今天狠很剪掉很多葉子,但決定不出誰應該是中心芽,就讓它變成兄弟姐妹盆吧!

5 則留言:

  1. Dear ㄚ滿
    小蝦米要變成大鯨魚
    是粉粉粉辛苦的的
    不如順其自然吧!
    不過我還是要給予
    小蝦米最大的祝福哦
    p.s.今早1:30左右,妳的
    格子無法進入!

    回覆刪除
  2. 種花 真的需要有天份,,,,,用力點頭中,,,

    回覆刪除
  3. 很美~很美
    小蝦米也可以變成大鯨魚的
    這個好像用葉子
    就可以葉插成多盆的是吧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呵呵....謝謝,那我的格子很人性,他說:這時候應該休息了
    小蝦米應該還是有機會變成大鯨魚,因為我已經幫他們決定一個盆只能待一株,不能留宿兄弟姐妹....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就是用葉插,第一次種但感覺好像還不難,希望我的小蝦米可以讓我種到開花,然後又繁衍一堆小蝦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