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爭艷館開幕展

記錄發生時間:2010/11/9

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開幕之後,想去的心一直縈繞著,開幕時剛好遇見下雨的天氣,又因是假日推想去的人應該很多,週一下雨狀況緩和週二有可能轉晴,這個消息發揮推波助瀾的效果,想去的心情更殷切,考慮一個早上下午就決定請假,花了一天走了一天,身體疲累但卻是滿心歡喜,也花了一天將照片放到相簿裡。



這一天,我走過了三個園區美術館,圓山和新生園區,花了一天也只能挑一些重點欣賞,園區也只挑了部分走過。每個展覽館都要排隊,夢想館更是熱門一早沒有排隊,預約票一定是拿不到,夢想館我應該會在展期中去體驗一次,但因是不會變的科技展現不急於一時,爭艷館也是熱門展館之一,早上逛過寰宇庭園中午未走到爭艷館前,即看見長長的排隊隊伍,那樣多人想慢慢欣賞每件競賽作品肯定有困難,因而改變計畫先去別的地方,後來我是在舞蝶館欣賞百合戀表演之後天黑了才再過去看,所幸晚上的爭艷館門口已經不需排隊,裡面的人潮也能讓人有機會慢慢欣賞,雖然服務人員鼓勵人員往前移動,但我對那個首獎作品實在太著迷,我不想移動也不會有人潮推著你走,看來想要欣賞爭艷館的作品可以買星光票,這時該是他比較寧靜的時候。

伊甸園這個設計師
藍米克真是神奇的人物,他可以跟植物對話,因為我實在太喜歡伊甸園,所以對這個設計師充滿好奇,找到他的網頁介紹,看他的作品發現,原來早在2007年世貿的台北國際花卉展,我就已經看過他的作品,還留下非常深的印象,只因當初那一區是日本的展區,還以為那些動人心弦的作品都是日本設計師所為,原來台灣花藝設計師這樣了不起。

↑2007年台北國際花卉展,令我印象深刻的作品就是他。


↑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開幕展期花藝競賽首獎-伊甸園,這個作品是我說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都美的動人的作品。

愛花人集合的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報導-很詳細介紹每個作品,有興趣者請前往觀看,花藝設計植物特性我都不懂,只是單純的想喜不喜歡,所以無法幫大家導覽,剛好知道陳老師已經即將完成這一系列作品報導,大家可以先去一飽眼福。

↓其它喜歡的作品。






這個無中生有,簡約而美麗,可惜他的名稱我不喜歡,但就算我喜歡他的名稱,這樣可愛的作品也無人青睞,為何?

爭艷館內更多的照片請見相簿,所有照片都偏黃,因為白平衡沒設好,軟體修正也不會,看圖請想像他要白一點。

參觀時還在門口拍很漂亮的花牆時,走很快的先生催促著想停下腳步的太太,說:那是假的不用看啦,好可惜他沒停下來,展館門口的花牆全都是漂亮有生命的花啊!如果逛個花博展都要這樣匆忙,那就真是可惜了在花博展區的這段時光,在館內中服務人員那叮嚀往前移動的聲音其實我覺得都是噪音,不過篤定了隨興這噪音也可以不存在。

3 則留言:

  1. 這個館感覺比較像美術或藝術館
    跟我想像中的花博場景有些不大相同

    回覆刪除
  2. 爭艷館~該是百花爭艷
    看了這些花藝設計有些失望
    國際級花卉博覽會該有奇花異草
    這是活動中該給人一些驚喜價值
    妳對花草植物很有研究說的很中肯

    回覆刪除
  3. 板主回覆:
    腳踏車多肉植物的作品?這個我很喜歡,小琴的老師們真厲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