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3日 星期五

100年我家的花

人家在噗浪要騙卡馬,我在這裡想餵養掛在側欄的小樹,剛好最近幫我家陽台有開花的植物拍照,用一篇短短文介紹一下最近的懶人花園,提過很多次了,我家陽台本有西曬一小段的陽光,現在已經被對面摩天大樓擋掉了,只剩下穿透隙縫的一小段時間的陽光,這應該是想種花人的惡夢,只因當初看房子時完全沒有想過陽光這問題,或許植物最後還是會找到適應的方式,但我猜想以後賞花的機會可能就會更少了,今年還看見幾種開花,很高興,但下班回家天色已晚,只好搬出腳架拍照,最後光線還弱到只能拿進屋內拍,只為幫他們留下美麗的影像。

↑黃金石斛

↑天宮石斛

↑蟠龍石斛

100年我家的花,目前就只有這些開花,當大家的蝴蝶蘭開很漂亮的時候,我都只能賞綠色的葉片,今年跟往年一樣還是只看到一種白蝴蝶蘭有花芽,目前還未見到花苞,等開花以後再補到相簿。

8 則留言:

  1. 後面兩朵近照好「毛」啊 XD

    回覆刪除
  2. 好多石斛,真好
    我家的陽台連石斛都活不了,
    倒是
    自閉多年的百合終於開花,
    XDDDDDDD

    回覆刪除
  3. 小花園就有如此美的花
    真幸福喔
    相信累了一天 回到家看到它們
    心情 就放鬆了 

    回覆刪除
  4. 阿滿好專業!
    我們家露台因為西曬,日照不長
    只能種些短日照開花植物...
    不似阿滿那PRO級的專業種植!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哈~毛得很可愛吧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為什麼?百合花都可以開花,應該不缺陽光吧?我是沒有陽光比較困擾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對啊,有花賞花時心情最好,沒有花時看見嫩芽生長心情也不錯,夏天澆水時也可以順便消暑喔~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非洲菫很漂亮又容易繁殖,辦公室裡種了很多盆,目前陽台葉插放了一盆,試看看台灣夏天很熱他可以渡過嗎?平時陽台沒花也還好,我假日還很習慣往山林裡去,去欣賞小野花也很棒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