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小風口遊客中心

拍照日期:2011/5/15

為何去合歡山?我當然是想去賞花,這次遇見梅雨鋒面只想賞山景的人開始問:為何選5月中,會碰見梅雨機會那麼高,不是理想的月份,我答辯:之後夏天會有颱風,碰到掃興壞天氣機會也很高,然後想賞山景的人又說:4月就不錯啊,為什麼不選4月,我只好實說,5月中往年都是合歡山玉山杜鵑花正盛開的時候,誰知今年天氣熱了又冷,玉山杜鵑已經搞不清楚哪時候要開花了,這次玉山杜鵑花沒看見,還好在小風口遊客中心看見美麗的山景及在原生植物花圃中看見幾種高山野花,停留小風口遊客中心的那段時光是這次整個合歡山行最難忘的時候之一,難忘時光之二是雨中爬東峰及看見鳶峰以下的台14甲線沿線的紅毛杜鵑景色。


 
這一天由台中家出發,到了埔里時一度太陽露臉,大家快熄的希望又點燃,一路盤旋而上心情都很好,看見快枯竭的碧湖時,雖然覺得該是下雨的時候,但私心作祟一直祈求老天爺給個不下雨的天氣。

↑碧湖景色。

↑清境美麗的老英格蘭飯店,雲這樣多好像是壞巫婆的城堡。

之後山路盤旋而上雲層越來越多,到了武嶺一切都在雲雨裡面了,雖是這樣,還是爬上了武嶺牌樓邊,看著展望台立著的山峰介紹牌,望著前方白茫茫的一片,還真讓心都空白了沒有任何感覺。

越過公路最高點經過合歡山莊,山路開始往下盤旋,白掉的山景漸漸露出,山景越來越清晰越來越美麗,所幸有這段時光,讓我沒有只帶回蒼白的記憶。



↑小風口附近的景色。

↑玉山筷子芥
↑阿拉伯婆婆納
↑彎果黃堇

↑高山飜白草
↑小風口公路附近看見的小野花。

↑台灣草莓
↑細葉山艾
↑黃菽草

↑菽草?(不在花圃裡是路邊草皮,顏色與我平常見到的菽草不同,隨手拍下)

↑小風口遊客中心邊的原生植物花圃拍的植物,因為看見這片原生植物花圃,我樂得連遊客中心都沒有進去,親近實體總是比看螢幕簡介吸引人。原生植物園內還種了很多植物,但是有那些?其實我也看不明白,我只對已開花植物興趣比較高,會拍細葉山艾純粹因為他種了一大片,而且葉片綠得非常美麗。

更多照片請見相簿-合歡山雨中遊

5 則留言:

  1. 好久沒來看妳了
    看妳仍幸福的徜徉在美麗的大自然裡
    真好!!!

    家母已出院返家療養
    惟身心狀況仍令人擔憂
    謝謝ㄚ滿這些日子來的關心~~^^

    回覆刪除
  2. 合歡山上的雲海真美
    還有那小花兒~真迷人

    回覆刪除
  3. 房客聽到你的聯想應該會吐血 XD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謝謝你撥空過來,想法掌握一切,你也可以對自己說真好,祝福你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怎會?若我是房客我會想像成被壞巫婆關起來的王子或公主啊~
    這家聽說很貴,忌妒一下可以住裡面的人,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