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山崖上的百合花

拍照日期:2011/5/7 

這一天逛完瑪西桐花步道,看時間以為趕不上公車決定坐下一班車,多出的時間可以到剛剛下車看見的親水步道走走,結果走到站牌剛好看見公車迎面而來,也忘記還要去走溪邊親水步道,坐上公車11點半就回到七堵市區了,吃完市場裡人潮絡繹不絕的米粉米苔目攤賣的米苔目後,走回火車站才中午12點,這麼早就要回家嗎?剛剛公車經過一處民宅,有戶人家整個窗台居然種了滿滿的百合花,花正盛開,好想念山崖上的百合花,東北角海岸國家公園今年沒有舉辦鼻頭龍洞春光健行?我一直都沒看到相關資訊,很想再去看山崖上百合花姿(
去年看百合的紀錄),可惜那裏大眾運輸交通不方便,退而求其次金瓜石我也曾看過山崖上有百合花,想 可以去金瓜石瞧瞧,但這天天氣好熱下午去不去金瓜石?決定交給火車時刻表來決定,若是剛好可以碰到去瑞芳的火車那就去吧!


瑞芳搭公車到金瓜石時,在公車上我遇見了直到現在仍讓我感覺溫暖的善意,上車已經沒有坐位,我站在一對姊妹(姐姐約國中年紀妹妹應該還是國小學生)旁的走道上,不久發現妹妹看著我,咬著耳朵跟姐姐說話,然後2個人靠著窗戶移動,讓出半個座位拍拍坐墊跟我說:給你坐,遇見這種情形立刻被他們的純真可愛感動,原來台灣人還是這樣熱情愛分享,這種心意好美,我害怕他們喪失這種可愛的熱情,趕緊說謝謝坐下,雖然只坐一邊腳用力撐著讓公車在山路轉彎時不要跌下來,這比站著還需要付出更多的力量,但我甘之如飴,我好喜愛他們的心意。

經過這一段公車溫情後,讓我在金瓜石是否能看到野百合一點都不重要了,太陽炙熱下還是心情輕鬆愉快地慢慢踱到古砲台下,運氣也真好走過去立刻看見有野百合花綻放在山崖上,心情繼續飛揚直到現在都覺得那天去金瓜石真是對的決定。
↑金瓜石山崖上的野百合

金瓜石當時隨意亂拍的照片,請見相簿

4 則留言:

  1. 大片百合的話
    我只有去蘭嶼時看到過
    不過我相信有很多地方有那種美景可以陶醉的^^

    回覆刪除
  2. 真是對可愛的姊妹 ^_^
    這種景象在現代冷漠的社會真令人感動

    回覆刪除
  3. 交由火車時刻表來決定 下一站,,,, ㄚ滿 您真帥喔

    其實現在年輕人已有在改善了
    只是新聞一直撥負面的消息,,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哇~將蘭嶼排入賞花的目的地,一大片百合要看見也不難,不過我比較喜歡山崖上看見的野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