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大湖在水一方

拍照日期:2011/4/30
 
四年前第一度造訪,即羨慕主人這樣的生活,退休後找了一個依山傍水的地方享受生活兼營咖啡屋,每次去雖沒有跟主人詳談,但談到這裡的生活環境優雅,男主人總是說:我喜歡種樹,地球越來越熱要多種樹,女主人喜歡種花,我聽見有客人問女主人年紀,女主人說:不要問我的年紀,你只管問我種花的經驗,那裡經過4年寒暑,庭院花草扶疏一年勝過一年,由水塘往上的山路種了一路的油桐花,花開落英繽紛讓已經很不錯的湖畔視野更精采,其實多年前我已經紀錄過這裡,喜歡這裡的心情當然不言而喻,為何還要說起他,其實這種心情也很矛盾,我們既然喜歡他的清幽與好風景,希望他一直這樣存在。他有優美的環境但未見人潮,一方面覺得可惜一方面覺得擔憂,擔憂著未年這樣美麗的環境已經不招待客人了。


這個地方其實就在花時間的隔壁,2間店我們都去過,但最後在水一方美麗的視野奪得我們的親睞,每遇桐花季想賞花,想起熱門景點擠滿遊客的畫面,遊興總會大打折扣。這裡我們可以由后里經鯉魚潭繞到台三線前往,沿途的小山白色桐花遍佈,沿途不經熱門景點行車不多,賞花趣味更濃。




↑在水一方經人工栽種的油桐花,今年的桐花景色比起往年更優美了



↑木屋前方的大露台主要的用餐區,花草照顧得非常好
↑偷拍,男主人就這樣悠閒的坐在那看報

↑木屋露台居高處,風景優美,這家主人真的很會生活,風景優美環境清幽,人多其實我不喜歡,但又覺得人若太少,這樣會生活的主人不知會不會覺得麻煩不想營業了,我很擔心

餐的特點怎樣呢?其實我最不會寫食記,也幾乎不寫食記,我點的是咖哩烤雞腿餐,烤雞腿說不出特色,但我喜歡他的配菜,豆腐及蔬菜都很合我胃口,尤其那2顆醃番茄,吃完還拿了不敢吃酸的人的那一份,還一直問櫃檯有賣這項醃物嗎?可惜沒有,飯後水果品質很棒,甜~

另外,那裏有水源又無光害,夜晚也可以賞螢,男主人說:有一晚螢火蟲還飛進他房裡,很令人羨慕的居家環境。

網路上找到的介紹大湖在水一方

更多照片請見相簿

8 則留言:

  1. 這裡的老闆老闆娘的悠哉生活
    好令人羨慕喔^^

    回覆刪除
  2. 光聽名字~~~
    就有種浪漫又幸福的感覺
    這裡的景色真是美啊~~~

    回覆刪除
  3. 推妳的矛盾心情 :)
    看起來是個很棒的好地方

    回覆刪除
  4. 我也會喜歡這裏的
    可以超放鬆的好地方
    ^^

    回覆刪除
  5. 嗯..是個很不錯的餐廳呢..
    尤其那一片花花草草,
    整理起來一定很不簡單吧...
    看的出男女主人的用心,
    希望這間餐廳能一直持續下去...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這個環境真的很不錯,看過去都是綠色的,這樣的視野很舒服,讓人很容易放鬆,他們的退休生活真的讓人羨慕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很輕鬆的地方,看老闆這麼輕鬆就知道,呵呵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呵~這裡我們去過3次人都不會很多,倒是下方的湖畔花時間人聲鼎沸,這裡我已經記錄過一次,現在又介紹下意識就是想說:這裡這樣美好,賞識的人真少,有一點為他抱屈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