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福隆礁溪員工自主旅遊

拍照出遊日期:2011/5/12 

我從來沒有紀錄過員工旅遊,因為沒有動機,今年改變以前的方式,開放大家自由規劃,最高核銷上限雖只有一人一千元,但是給公假這可具有非常大的吸引力,誰也不想錯過這樣的機會,熱心同事一呼,參加人數就超過成團門檻4個人,原本的規劃是草嶺古道加福隆自行車遊,後又有人提出礁溪的林美石磐步道賞桐花,走草嶺古道那一組是健腳,由福隆車站經草嶺古道走到大里車站,預計只花3小時,這可難倒我了,我說:一組就在福隆逛逛吧,時間到了就到礁溪集合然後一起去走林美步道,晚上聚餐再一起將錢花光光。一組花3小時走10公里,一組花3小時騎腳踏車10公里,這樣的比較難怪我事後一直逼問他們不累嗎?他們反過來常常藉機取笑我的肉腳,健腳與肉腳團結合的旅遊最後在空碗盤朝天的歡樂晚宴中結束,是雨也磨滅不了的歡樂記憶。


 
福隆自行車遊的同伴都是悠閒派,原先大家還以為自己動作夠快,可以騎完舊草嶺隧道後還可以去福隆沙灘看沙雕展,大家低估時間走的速度,等我們騎到石城後,時間已經過了1個半小時,只剩下一個半小時,就算是回程都不停留直奔沙雕展,最多也只剩下1小時可以參觀,悠閒派被時間追趕可是不得了的事,沒有考慮太久大家一致放棄參觀沙雕展。



有藍鵲

↑這個顏色的庭菖蒲好特別,以前我只見過花瓣是白色的。
↑到舊草嶺隧道前那段路一路亂拍,騎車還可以注意路旁小花,可想而知速度還真慢。

↑石城海景。

↑東興宮和前面的海灘,沙灘上還有黑色線條,那些可不是垃圾是黑色碎石頭,讓人感覺好奇特,這沙灘也讓大家花不少時間逗留,拍浪花撿小貝殼(不過在前不久看見寄居蟹只能將垃圾當家的報導後,以後我應該不會再撿貝殼回家當紀念了)
↑遠望福隆沙灘的沙雕展。
↑福隆海邊的海檬果花,花苞帶著粉紅色讓我覺得好新奇,以前在南港公園見到的印象只有白色。

↑礁溪的林美石磐步道,在福隆還車後即開始下雨,到礁溪雨還是不想停,人多熱鬧大家遊興也高,人都來了還是去看看吧!林美石磐步道娟秀的小溪景色在雨中絲毫不減其美,裡面的生態有多豐富,雖沒有導覽我看不懂,但有人看見青蛙被人嚇到跳崖,這裡應該是很不錯吧。
↑我看見的青蛙(我猜拉都希氏赤蛙),一開始亂跳試圖逃走,可是沒地方可逃之後,他完全自暴自棄一動也不動,好可愛。
↑盤底朝天的好吃晚餐,能把東西吃成這樣乾淨也是件快樂的事。

更多照片請見相簿-福隆林美

6 則留言:

  1. 是拉都希氏赤蛙沒錯
    那天如果天氣再好點, 福隆應該會更漂亮^^
    又林美石磐步道即使雨天看起來也好棒~~
    感覺很開心的員工旅遊呢 :)

    回覆刪除
  2. 好棒的員旅,
    咱家的主辦還得客串當解說員,
    攪得大伙意興闌珊,
    能有如此開明的長官,
    福氣啦!!

    回覆刪除
  3. 這樣自主的 公司旅行,,, 真是很甘心喔

    和同事吃飯 吃到見底,,, 這種感覺很棒吧

    回覆刪除
  4. 能夠有員工旅遊津貼,表示公司很有制度呢!
    不像叮咚的公司,以前有~現在都縮減變成o了!!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這樣主辦應該不是每個人可以擔任的~
    你的長官這樣上進,你們應該拱他當主辦,然後大家那天再帶一隻耳朵去就好~
    把旅遊弄成工作還真佩服你家老大....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真的!還以為每家公司都有員工旅遊,那我們這邊不算差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