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追青蛙

拍照日期:2011/4/9

大同國中是我們前往思源埡口的中途休息站,在那裡跟新朋友相見歡和用中餐,一個不大的山中小學校,他給我的印象卻非常深刻,因為它讓我想起小時後追著青蛙跑的情景,小小的操場草皮有著許多可愛的小花,有人找到綬草,所有的夥伴在那裡觀看綬草這種美麗小花時,突然草叢一陣騷動,原來草叢裡有一隻好肥的青蛙,看著青蛙在草叢跳,一群人圍著他,他應該有點嚇到了,有好一陣子都不敢動,但當人不注意時他跳躍的動作可是非常敏捷,所幸他出現的位置幾乎是在操場大草皮中央,再敏捷的身手也無法立刻逃脫,這時只能任人擺佈端詳,一群人追著青蛙的景象,讓我想起小時候也常有這樣的機會,常常故意去亂踩田埂草叢,引起一堆青蛙亂跳,台中的家附近水田依舊,可惜那裏已經沒有青蛙讓我驚嚇了。



在大同國中吃便當時,哇鳴即已常常中斷我用餐,豎起耳朵認真想辨出他的位置,這隻一直中斷我用餐的青蛙聽說是莫氏樹蛙,餐後找了一下無所獲,以為樹蛙會在樹上,後來跟我同去的同事跟我說:他可能躲在水溝洞裡不一定會在樹上,這才放棄尋找,以為沒有蛙緣的我又沒機會看見青蛙了,結果是沒有想到會看見時他就出現了,這隻看起來很肥的青蛙有人說是澤蛙,小時候常常玩青蛙,水溝邊田埂草叢隨便踩踩一堆青蛙到處亂竄,他們的驚慌總給我惡作劇的快樂,當青蛙不再那樣容易看見時,因記憶不再而感落寞,現在能看見青蛙都會覺得好高興。


其他照片請見相簿-途中
 

4 則留言:

  1. 樂樂也很喜歡青蛙ㄋ
    看到她忍不住跟著他跳~~~追著他跑啦!

    回覆刪除
  2. 它應該是澤蛙,以前鄉下水田裡到處都是,被農藥光了。
    特徵:中線有ㄧ條金線
    莫氏樹蛙:全身綠色
    綠色的蛙還有:台北樹蛙、翡翠樹蛙、諸羅樹蛙、橙腹樹蛙、
    中國樹蟾。(穿同一色衣服,還真的不好區分)

    回覆刪除
  3. ㄚ 滿 還真有童心喔

    這樣小小的插曲 也能帶給 人們莫大的快樂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哈哈.....
    真的很少人不喜歡青蛙,那時大家看見青蛙的反應都是追著他跑~

    回覆刪除